江苏教育网报道我校法学专业学生广泛参与社会实践

时间:2015-05-28浏览:80设置

江苏教育网报道我校法学专业学生广泛参与社会实践

2015527日,江苏教育网报道了《江苏师范大学法学专业学生广泛参与社会实践》(http://www.ec.js.edu.cn/art/2015/5/27/art_4344_173047.html),肯定了江苏师范大学依托学校法律援助中心,探索创新法律人才培养模式,为学生提供参与社会实践活动平台,大力培养具有公益意识和社会责任感的法律人才。

近年来,我校法学专业不断探索法治人才培养模式,走出了具有江苏师大特色的卓越法律人才培养之路。其中重要的一个方面就是,充分发挥大学生法律援助中心和法律诊所的教学、科研、对外交流和服务功能。法律援助中心在功能定位上,由立足校内转变到面向社会,通过多样化的活动方式,将理论学习与实践相结合,培养学生法律素质,唤起他们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公益精神。同时,报道中还指出江苏师范大学法律援助中心在帮助社会弱势群体,提供法律援助所取得的实质性成果——截止到发稿时,共接待咨询1611人次,代理调解案件306件、诉讼案件41件,涉及受援人1108人,帮助挽回经济损失380余万元。

成立于20001027日的江苏师范大学法律援助中心,始终秉承“以最优秀的法律专业人才,为最需要法律帮助的人,依法提供最优质的法律服务”宗旨,在职能定位上,紧紧围绕高层次、卓越法律人才培养目标,把中心塑造成“以法律援助为抓手,兼顾职业技能训练和社会责任培养的实践教学平台”。相信在正确的功能定位与教育理念的指导下,江苏师范大学法学专业和法律援助中心的发展将更上层楼。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Copyright © 2016 江苏师范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403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