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开展“诵先贤、诵英雄、诵模范”主题素养公开课

时间:2018-12-10浏览:27设置

为了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团十八大会议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响应团省委坚持不懈地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广大青年、指导团学工作实践的号召,推动高校“信仰公开课”计划深入开展,2018年11月26日至11月30日,江苏师范大学法学院各团支部通过“诵传读学”多种方式开展了以“诵先贤、诵英雄、诵模范”为主题的“素养公开课”活动。

  

第一篇章:诵先贤——风骨伟岸,正气永存

法学院2018级法学第一团支部18法11班的团员青年们开展了“诵先贤”主题宣讲会,同学们积极上台宣讲朱淑真、文天祥、张仲景等先贤的事迹,感受先贤敢于为时代发声的决绝果敢、热血报国的炽热刚烈、济世救命的博大胸怀,追忆先贤风骨,弘扬先贤正气。同时,团员青年们在班主任张春艳老师的引导下,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探讨如何在当代社会学习先贤的品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法学院2018级法学第二团支部18法12班的同学们在班主任刘恺老师的带领下,深入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思想内涵,更深层次地把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核,从而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根植于内心,外化于实践。同时通过诵读诗仙李白磅礴大气的经典诗作,在品读经典中,揣摩先贤的思想与情怀,感受诗仙李白的激情豪迈,洒脱旷达,树君子之风,立君子之德。

  

法学院2018级法学第三团支部18法13班同学们开展诵先贤交流会,通过观看竹林七贤的视频,感受魏晋文人坦荡的胸襟和傲岸风骨,同时在班主任潘彤老师的指导下,深入了解嵇康的人物事迹和传世佳作,学习嵇康勇敢无畏和绝不向暴政屈服的反抗精神,真正做到“内不愧心,外不负俗,交不为利,仕不谋禄”,弘扬正气,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第二篇章:诵英雄——忠诚坚定,奋发图强

法学院2017级法学第一团支部17法1班的同学们开展“诵英雄”交流会,各个团小组代表声情并茂地讲述钱学森、袁隆平等人物的英雄事迹和光辉形象,交流自己对于英雄的思考与感悟,带给同学们关于英雄更深层次的体会与启发,学习英雄人物的奉献精神,勇于承担时代责任,培养自己的英雄情怀,做自己生活里的英雄。

  

法学院2017级法学第二团支部17法2班的同学们观看《那年那兔那些事儿》视频,深入了解共青团的发展历史,学习共青团不怕吃苦、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同时各团小组代表进行发言,讲述自己心目中的英雄,展现出团员积极学习、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并慷慨激昂地诵读了《少年中国说》中有关坚定信念,励志成才,争做时代的英雄的内容。

  

法学院2017级法学第三团支部17法3班的同学们诵读英雄人物刘彦,学习刘彦扎根警营、奉献青春、挥洒热情,始终不忘入职初心、不忘从警誓言、不忘为民宗旨,以行动和生命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先进典范,牢固树立忠于职守,无私为民的价值目标,争做人民的英雄。

  

  

第三篇章:诵模范——忠于职守,克己奉公

法学院2016级法学第一团支部16法1班将诵读学传模范人物与法学专业有机结合,同学们通过观看《法治中国》纪录片,了解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的法治建设。同时在班主任张峰振老师的带领下学习了建国以来我国在法治建设方面取得的辉煌成就,以及为法治建设奉献力量的法律工作者的先进事迹。在法治模范人物尽忠尽责,为民奉献的精神的强烈感染下,16法1班同学立志成为爱国、敬业、致公天下的法律人,传承模范精神,为时代发展贡献力量。

  

法学院2016级法学第二团支部16法2班观看了以法治模范法官邹碧华为原型拍摄的电影《邹碧华》。紧接着团员依次上台与班级同学展开互动,分享身边英雄模范的感人事迹,讲述自己心中的模范形象,并结合自身职业理想,思考在模范的带头引领下,如何践行模范精神,弘扬模范品质。

  

法学院2016级法学第三团支部16法3班同学们通过展示新时代各行各业的模范人物,学习恪尽职守、勤勉奉献的敬业精神,同时通过“护法使者”买柏林和法律援助等话题,结合法学学习的专业特色,进行演讲,深入学习法治模范人物精神,锐意进取,奋发向上,争做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使者,争做法治先锋模范人物。

  

通过本次诵先贤、诵英雄、诵模范“素养公开课”活动的开展,法学院各团支部深入学习了爱国、忠诚、坚持,奋发图强的精神,弘扬了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更好地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同时,本次活动增强了团员的归属感和凝聚力,为团员树立了标杆,敦促团员不断奋进,做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营造了团结向上的学院氛围。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Copyright © 2016 江苏师范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403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