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师大法律诊所司法实务讲堂顺利举行

时间:2015-11-11浏览:122设置

江苏师大法律诊所司法实务讲堂顺利举行

20151110日晚上,江苏师范大学法律诊所司法实务课堂在科文实验室圆满举行。本次司法实务讲堂邀请了原徐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一庭副庭长,江苏省审判业务专家王松法官为学员们授课。实务课程以“请求权基础分析法”为主题辅之以三个典型案例,在同学们的积极讨论中正式展开。

“请求权分析法”作为一种审案方法,它不同于传统的法律关系分析法,其特点是高效、实用,直接寻找当事人请求所依据的法律和事实基础,无依据则驳回起诉,有依据则有针对性的调查审理,有效避免了传统方法中可能会做大量无用功的弊端。此种分析法对于同学们解决具体案例有很大启发。在课程讲解过程中,王法官与同学们充分讨论,互相发表各自观点,极大地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并在讨论的过程中,适时地向同学们分享法院在司法实践中如何处理案件,以及自己在审案过程中的心得和经验,同学们都感受益匪浅。

本次司法实务讲堂开展,有利于提高学生的实践技能,开拓思路,培养法律逻辑化、体系化思维。同时使同学们对涉及的专业理论知识产生更深刻,更全面的理解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Copyright © 2016 江苏师范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403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