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师范大学法律援助中心简介

时间:2013-09-21浏览:119设置

        江苏师范大学法律援助中心,成立于2000年10月27日,经徐州市司法局批准并备案。“中心”原名“大学生法律援助中心”,原来虽也面向社会,然而主要作为校内社团组织相关的法制宣传活动。但于2011年1月1日改为“法律援助中心”,面向社会弱者提供专业的法律咨询和法律服务。

        “中心”现在将“以最优秀的法律专业人才,为最需要法律帮助的人,依法提供最优质的法律服务”作为自身的宗旨,面向社会弱者无偿提供法律咨询和法律服务,具体包括解答咨询、代理诉讼案件、处理非诉讼案件和普法宣传等,并且尤以行政诉讼作为“中心”的重点。“中心”有多名实践经验丰富、理论功底深厚的律师、教师作为指导老师,同时有多名高年级的优秀学生作为志愿者。
        “中心”自成立以来,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先后在徐州市云龙区法院、江苏省彭城监狱、铜山县大许镇、云龙社区成立大学生实习基地,法律援助中心大许援助站、骆驼山乡援助站,云龙社区工作站等社会实践基地。曾多次在古彭广场、九里区、云龙社区、铜山镇、大许镇、文沃村、骆驼山、新和煤矿等场所现场法律咨询,受到当地群众的欢迎和一致好评。徐州电视台、《徐州日报》、《彭城晚报》、《都市晨报》、《江南日报》等多家媒体予以报道。

        “中心”的法律援助面向所有的行政诉讼案件以及在社会中处于弱势的妇女、未成年人、劳工、环境侵权受害者、老年人、残疾人。

        “中心”设有办公室、行政诉讼部、妇女权益部、残疾人权益部、未成年人权益部、劳工权益部、环境权益部、公益诉讼部等部门。每个部的部长由法学专业教师担任、执行部长由学生担任。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Copyright © 2016 江苏师范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403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