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法学院志愿者服务农民工专项法治宣传在行动

时间:2018-12-13浏览:39设置

1212日下午,江苏师范大学法学院服务农民工志愿者服务队及法学院学生党员代表在院团委老师的带领下,联合徐州市总工会法律工作部,一起到徐州市铜山区企业开展了服务农民工专项法治宣传活动。

志愿者们走进职工队伍,在厂房、车间发放法律书籍200余册,并与职工群众面对面开展普法宣传。在企业的厂房、车间,同学们认真听取工人代表的解说,与工人们深入交流,了解企业生产情况、体会一线职工的生活状态,悉心听取职工的需求和意见。随后,服务队的同学们向工人宣讲了劳动法律法规方面的知识,与此同时也在交流沟通中增进了对职工们的感情,增强了服务社会的责任感,进一步提升了自身的素质和才干能力。今后,志愿者们还将走入更多基层组织,大力开展“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专项法治宣传系列活动,通过广泛深入开展普法宣传,推动广大职工把尊法守法作为共同追求和自觉行动,把法治精神、法治思维、法治观念熔铸到头脑之中,体现在日常行为之中,依法理性表达诉求、依法维权、化解矛盾,自觉为维护社会和谐做贡献。

“农民工志愿服务行动”已成为法学院志愿者开展的一项常规志愿服务活动,此活动的开展对于引导企业职工增强法治意识和道德自觉,促进社会稳定和谐发挥了积极作用。同时,通过这些活动,将法学专业特色与学生党员模范行动有机结合,为提升法学学生专业素养、树立学生党员先锋形象,彰显法学专业学生党员的社会责任感和党员服务意识提供了较好的平台。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Copyright © 2016 江苏师范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403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