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开展“大手牵小手,学法一起走”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时间:2018-12-13浏览:29设置

为进一步培养青少年法治观念,持推进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同时提升大学生党员服务意识,树立大学生党员先锋形象,12月12日,在法学院团委刘姗老师和潘彤老师的带领下,由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优秀团员青年代表组成的志愿者队伍来到了徐州市铜山区驿城实验小学,开展了“大手牵小手,学法一起走”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在学校操场上,学生党员马新怡同学为小学生们进行了青少年保护及安全知识的宣讲,尽管天气寒冷,但小学生们都全神贯注听讲。随后,大学生志愿者们耐心解答了小学生现场提出的问题,讲解细致,举例生动,帮助青少年学生们更深刻地理解了法律知识。接下来,孙欣昊同学为小学生们表演了一套防身术,并现场教授了小学生几个关键动作,使青少年学生不仅懂得了法律理论知识,更学会了安全实践技能。接下来,志愿者们带领小学生们进行了各类小游戏,拉近了与小学生沟通的距离,也通过游戏环节教会了小学生团队协作精神及安全防范事项。

此次法制宣传教育活动的开展,不仅提高了青少年法治观念,同时也促进了青少年的健康成长。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提高青少年的法律意识任重而道远,今后,法学院的志愿者们将持续开展各项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系列活动,使青少年学生能持续增强法治意识,学法、知法、懂法、守法,尽快成长为国之栋梁人才。

编辑:曹璐美枝  王凌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Copyright © 2016 江苏师范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403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