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三届“淮海·玉龙杯”全国高校模拟法庭竞赛的通知及赛事手册

时间:2021-10-15浏览:6573设置

各高校法学院(系):


“淮海杯”全国高校模拟法庭竞赛,是立足于淮海经济区、面向全国高校法学专业学生的素质拓展赛事,由中国法学会法学教育研究会模拟法庭专业委员会与江苏师范大学共同主办,江苏师范大学法学院承办。迄今已成功举办两届。该赛事旨在展现法学学子专业风采,提升学生专业素养,促进各高校法学院(系)间的相互交流,为发现和培养优秀法治人才及后备力量提供广阔平台。2021年,第三届“淮海·玉龙杯”全国高校模拟法庭竞赛将如期举行,诚邀各高校法学院(系)积极参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赛事简介

本届“淮海·玉龙杯”全国高校模拟法庭竞赛由中国法学会法学教育研究会模拟法庭专业委员会与江苏师范大学共同主办,江苏师范大学法学院承办,江苏帝伊律师事务所主任张玉龙赞助。相关获奖证书将加盖中国法学会法学教育研究会和江苏师范大学的公章。

竞赛模拟庭审情形,分代理人组(L组)、法官组(J组) 两组进行比赛,每场比赛由1支法官组队伍和2支代理人组队伍共同进行,评委对3支队伍的比赛表现进行现场评判。竞赛分初赛、复赛、半决赛和决赛4个环节进行,其中代理人组(L组)初赛实行积分晋级制,复赛、半决赛和决赛实行单场淘汰制;法官组(J组)实行积分晋级制。

竞赛拟定于202111 27日、28日进行线上初赛与复赛,124日在江苏省徐州市的江苏师范大学(泉山校区)进行半决赛和决赛。

活动组织

主办方:中国法学会法学教育研究会  江苏师范大学

承办方:江苏师范大学法学院

赞助方:江苏帝伊律师事务所张玉龙主任 

、报名细则

1.竞赛面向全国各高校法学院(系),采取公开报名制。竞赛共设置代理人组(L组)24赛队伍名额,法官组(J组)8支参赛队伍名额,赛事组委会将根据各队伍的报名时间、参赛人员的竞赛经历及专业实习实践情况等条件进行筛选,确定最终参赛队伍

2.参赛队员需为在校全日制学生(本科生或研究生)年级不限。同一高校可1支代理人(L组)和1支法官组(J组)队伍,但两组队员不得重复。代理人组(L组)可报3人,每次上场2人;法官组(J组)可报4,每次上场3人。除队员外,每校还可选定1-2名教师作为随队指导。各参赛队伍在报名时需指定1名联络人,负责与赛事组委会联络相关赛务。

3.报名截止日期为2021年10月26日,赛事组委会将于11月6公布参赛队伍名单和比赛案例。

、报名方式

登陆江苏师范大学法学院官方网站下载并填写报名表网址http://law.jsnu.edu.cn/,学校名称+第三届‘淮海·玉龙杯全国高校模拟法庭竞赛名表”为邮件名,发送电子邮箱jsnufaxueyuan@l63.com

、奖项设置

1.团队奖:代理人组(L组)设冠军1项、亚军1项、季军2项、优秀团队奖4项(奖项将保留给进入复赛但未取得冠、 亚、 季军的4支代表队)法官组(J组)设冠军1项、亚军1项、季军2项。

2.个人奖:最佳辩手1名从冠亚军队伍中产生,优秀辩手若干名所有代理人组参赛队伍中产生最佳审判员1名从冠亚军队伍中产生,优秀审判员若干名所有法官组参赛队伍中产生。

、其他事项

1.本次竞赛半决赛、决赛期间主办方将提供免费食宿(标准间2间,伙食统一安排),其他超数量住宿等费用由参赛队伍自行承担。

2.其他未尽事宜,请登录江苏师范大学法学院网站查看《第三届“淮海·玉龙杯”全国高校模拟法庭竞赛实施方案》,或在官方QQ群内咨询活动负责人(第三届“淮海·玉龙杯”全国高校模拟法庭竞赛官方QQ群号:662568813)。

3.本届竞赛的最终解释权归第三届“淮海·玉龙杯”全国高校模拟法庭竞赛赛事组委会所有,如对以上事项及赛事其他安排存有疑问,请联系比赛联络刘佳欣 15956440931  孙宇瑄 13998447455)。                    


                            

                         中国法学会法学教育研究会        江苏师范大学

    二〇二一年十月十四日

关于举办第三届“淮海·玉龙杯”全国高校模拟法庭竞赛的通知.pdf

第三届“淮海·玉龙杯”全国高校模拟法庭竞赛报名表.doc

第三届“淮海·玉龙杯”全国高校模拟法庭竞赛赛事手册.pdf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Copyright © 2016 江苏师范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403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