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教工党员赴孟良崮战役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6-09-06浏览:489设置

726日,法学院党委组织教工党员赴革命老区山东临沂,在孟良崮战役纪念馆和孟良崮战役遗址开展了“不忘初心,重沐沂蒙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孟良崮地处山东省蒙阴县,“吃苦耐劳、开拓进取、艰苦创业、勇于奉献”的“沂蒙精神”最重要的发源地。1948年5月,由陈毅、粟裕率领的华东野战军,在敌我双方力量悬殊、武器装备差异巨大的不利条件下,全歼国民党王牌军整编74师,取得战役的全面胜利,就此拉开了中国人民解放军由战略防御转向战略进攻的序幕。在孟良崮战役纪念馆,全体党员通过图片、文字、实物和讲解员的解说,身临其境地感受伟大的孟良崮战役,追忆革命先辈们的英勇事迹,对牺牲英烈表示崇高的敬意。在孟良崮战役烈士墓园前,全体党员肃立默哀,寄托对革命先烈的沉痛哀思,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

通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灵魂受到了洗礼,心灵得到了净化沂蒙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大家一致表示,要以革命先烈和老区人民为榜样,认真对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相关要求,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锐意进取、开拓创新、攻坚克难,努力为学院事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点击查看原图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Copyright © 2016 江苏师范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403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