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手公义 因爱同行”法学院开展少数民族学生结对座谈会

时间:2017-05-22浏览:81设置

    为帮助民族学生提高专业成绩、促进民族学生健康成长,518日下午,法学院在16号楼602会议室举行了“牵手公义 因爱同行”少数民族学生结对座谈会。团委刘姗老师、少数民族同学及其结对伙伴共同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刘姗老师首先就民族学生在专业学习、语言交流、生活习惯、饮食天气等方面给予了关心和指导,并向大家介绍了此次座谈会开展的目的。随后,刘老师让在场的民族学生谈一谈自己在学习生活中面临的困惑。座谈会现场,民族同学们普遍反映在英语学习方面存在困难以及在专业课学习上存在不适应问题。对于少数民族学生提出的学习困惑,在场的结对伙伴们也积极提出有效提高英语及专业课学习的方法及答题技巧。刘姗老师仔细聆听大家的发言并鼓励在场学生认识自己现实的不足并与结对伙伴共同找出解决方法。随后,民族学生与结对伙伴一起讨论了在接下来的时间里该如何规划民族学生的学习与生活,在场同学纷纷表示会和自己的结对伙伴互帮互助,实现双方的共同进步。整场座谈会过程中,同学们在轻松的氛围里提出了自己的困惑并收获了诸多关于学习的建议。

    此次座谈会,使学院深入了解了民族学生在学习生活中的困惑,并积极帮助其寻找解决问题的方案。希望通过此次“结对互助”活动种下的种子能够早日发芽、开花、结果,希望少数民族同学在接下来的学习中会更加自信并有所进步。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Copyright © 2016 江苏师范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403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