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政法学院关保英副校长调研我校法学院

时间:2017-06-15浏览:205设置

2017年6月13日下午,中国行政执法行为研究会副会长、教育部法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上海人民调解法治研究会会长、上海政法学院副校长、博士生导师关保英教授,率“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国际司法交流合作培训基地”培训部主任兼国际交流处副处长陈校副教授、院长助理兼国际交流处处长、国际事务与公共管理系主任王蔚教授及留学生办公室相关人员到江苏师范大学法学院调研、商讨加强合作事宜。

江苏师范大学法学院院长菅从进教授、学院党委书记张明新教授、副院长张峰振副教授、宪法与行政法教研室主任张兆成副教授、江苏师范大学汉藏法律文化与法治战略研究中心主任兼《社会法治研究》编辑部主任南杰·隆英强教授出席会面。

我院张明新教授代表江苏师范大学和法学院对关保英副校长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表示更多方面展开实质性的合作与交流。

法学院院长菅从进教授全面介绍了法学院在人才培养、教学科研、师资队伍引进、学科点的布点情况、社会服务以及我院现拥有苏北农村社会治理创新研究基地、汉藏法律文化与法治战略研究中心、淮海个案正义研究中心等数个省级和校级科研平台,初步确立了“立足苏北,重点辐射江苏省和淮海经济区,面向全国,接轨国际”的发展战略与特色优势,并表示我院在基层社会治理与乡村法治建设、国家安全与西部边疆稳定发展战略、反恐与民族宗教法治化战略、藏汉双语法律互译与司法实践、多民族语言文化与中华民族平等团结关系等方面,希望以上海政法学院“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国际司法交流合作培训基地”、“一带一路安全问题协同创新中心”、“最高人民法院‘一带一路’司法研究基地”的夯实发展为契机,推动两校两院在更多方面的战略与合作。

上海政法学院关保英副校长向我院相关领导介绍了上海政法学院的教学科研、学科建设等相关特色,并就“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国际司法交流合作培训基地”、“一带一路安全问题协同创新中心”、“最高人民法院‘一带一路’司法研究基地”的发展情况向与会领导作了介绍,希望以多方面多层次,与江苏师范大学法学院开展更深入的交流与合作,最后宣布上海政法学院委托我院南杰·隆英强教授承担民族语言文化与西部边疆稳定法治化方面的相关课题。

最后,双方表示会保持密切协作,在现有合作基础上,进一步拓展合作学科,争取在更多领域进行交流合作,并双方希望通过两校两院优势互补,拓展合作领域,共同助力我国“一带一路”战略建设等多项合作事宜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提出了下一步合作的设想。

  

江苏师范大学法学院

江苏师范大学苏北农村社会治理创新研究基地

江苏师范大学汉藏法律文化与法治战略研究中心

   江苏师范大学淮海个案正义研究中心  

                              2017年6月16日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Copyright © 2016 江苏师范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403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