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开展“加强期末考风建设”系列活动

时间:2017-06-26浏览:141设置

2016-2017年度第二学期的期末考试悄然来临,一场久违的细雨一扫同学们考前的不安与躁动。为提醒学生积极备考,进一步严肃考风、考纪,加强法学院学风“清新法学”学风建设,法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关于期末考风建设系列活动的通知,于近期开展了相关主题班会,深入讨论考试诚信问题,取得了同学们的积极响应。

第一辑:重视考前教育工作

大学的考试相信对于参加过高考的每一个同学来说是小巫见大巫,经历过高考进考场前检查的严阵以待,面对大学的期末考试,每一个身为法律学子的我们更加懂得何为纪律,何为公正。不仅在我院,学校也相继展开了一系列考前纪律教育,旨在帮助学生精心以明志、诚信以待考。

小辑一: 班级诚信之约

为提醒学生考风考纪之重要,使同学们克服侥幸心理,预防期末考试作弊现象,2017620日中午,法学院161班在17号楼103教室召开诚信考试主题班会。班主任张峰振老师以及全体同学参加此次班会,张峰振老师主持此次班会。

此次班会,张峰振老师对同学们提出了四点要求:第一,认真备考,全面复习、掌握各科知识;第二,认真对待公共课复习,不抱侥幸心理,不考试作弊;第三,考前同学们应互相帮助,解决学习中的困惑;第四,心理压抑,及时排解,不因情绪影响复习和身体健康。接着,同学们自由讨论,并由各组派出一名代表为如何有效准备期末考试献言献策,同学们纷纷提出自己的意见,大家都增强了对期末考试的信心。

此次主题班会进一步端正了学生的考试态度,也鼓励了同学们积极备考,相信同学们经过充足的准备定能考取满意的成绩。

小辑二:重温校规,严律自身

期末考试临近,全校已然进入备考阶段,严肃考风考纪成为普遍关注的问题。为了增强同学们诚信考试意识,杜绝考场作弊的思想,162班于621日晚在17号楼举办了主题为“诚信应考,严抓考风”的班会活动。

班会伊始,班长向同学们介绍本次期末考试安排的相关内容, 着重向本班同学介绍了《学生手册》中有关考试纪律的相关规定,强调了严守考风考纪的重要,并通过列举考试作弊的真实案例,进行了警示教育。之后,团支书谈了自己对考风考纪的看法,明确强调考试不过是对我同学们前一段学习的一次检测,我们需要发现自己的优势和不足,从而明确自己的定位,找准自己的目标,所以我们更需要诚信面对考试。同学们也就诚信考试的话题进行了相关发言,大家纷纷发表了自己对考试的态度,表示虽然紧张,但也一定会考出自己真实的水平。副班长对本次班会进行了总结,他希望大家能端正考试态度,积极应对考试,争取考出好成绩。

此次主题班会,同学们以严肃考风考纪为己任,积极准备考试,考出自己的真是水平。

小辑三:誓以法律为榜样,坚守诚信与公正

期末悄然而至,除了放假的诱惑,更有期末的考验。期末考试的诚信之见,小以窥大学,大以见人生。为了让同学们明考试诚信,遵守纪律犹如水中行舟,水能载舟,亦能覆舟。163班于2017616日在17号楼305教室进行了“用法律之精神严于律己“的诚信考试主题班会。此次班会由3班班主任陈璞老师主持,3班全体同学参加。

此次班会主要就考试作弊等后果为同学们加以说明,并且提出身为一个法律学子,要正视法律之公正,将法律精神融于考试诚信之中,将会受益终身。并且考试并不代表着一切,它仅仅只是一个小考验,一个对同学们是否能严于律己,尽自己努力的考验。同学们也纷纷表示将在考试中践行法律公义之精神,诚信考试。

会后班委团队带头在考风横幅上签字以激励大家诚信考试,正视纪律的作用,使得此次班会内容更加深入人心。

  

第二辑:发挥学生骨干作用,督促学生复习备考

学生干部是班级之核心,学院之主力。学院要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干部的引领作用。各学院要教育引导学生将主要精力投入到复习备考中,做到有备而考。加强与专任教师的沟通,及时了解、跟踪学业困难学生的学习情况,通过心理疏导谈话,与学业困难学生共同分析学业落后原因,实施分类指导,设定合理的学习目标,帮助他们克服学习障碍,端正学习态度,逐步改善学习状况。

小辑一: 考试纪律要遵守,考前复习要有头

622日早上,1531班“舞弊离校园,诚信驻心中”考风考纪主题班会在17号楼405召开,1531班班主任刘姗老师和1531班全体同学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班主任刘姗老师简述考试纪律,强调考风考纪的严肃性和重要性,并宣读考试违纪的相关处理。刘姗老师同时还强调学生干部、学生党员一旦出现违纪现象的一定严肃处理,让学生干部带好头。接着,学委讲明考试的具体安排事宜,让同学们确定学习方向,提前安排好自己的复习计划。会议过程中,班长还特意找了一些本班成绩优异的同学,让他们介绍自己的学习方法和复习计划,给同学们提供一些有益的建议。班会最后,同学互相交流想法,讨论如何积极备考。

通过本次会议,每位同学都明白了严肃考风考纪目的与意义,同学们不仅从思想上高度重视了考试纪律的严肃性,也端正了学习态度,改善了学习过程中的不良现象。

小辑二 : 班委来带头,同学来响应

2017618日,1532全体同学在17号楼205参加由班主任张波老师开展的诚信考试主题班会。本次班会旨在培养同学们考试认真复习的习惯,营造诚信考试的氛围。

张波老师以图片的方式,通过展示往届考试违纪同学的例子为同学们树了一个警铃,提醒同学们考试作弊的危害,教育同学们诚信考试、诚信做人。考风考纪反映人品,在我们的学习生涯中,最重要的就是不能在学风上留下污点。作为法学生首先要约束好自己,将来才能更好的为社会为政府服务。除了考风考纪的问题,张老师还着重提了关于放假学生的安全问题,我们在假期中要注意自身人身财产安全,提高风险防范意识。

通过本次班会,同学们深刻意识到了认真踏实复习的重要性,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更加集中精力在期末考试的复习中,愿与同窗共勉。


小辑三: 建立诚信班级,严守考试纪律

为更好地推动诚信考试的进行,提高广大学生诚信考试意识以及规避作弊的不良影响,法学院1533班于2017619日在6号楼101室召开班会。1533班班主任和全体学生参加此次会议,主题班会由班长包雪颖主持,班主任沈寨老师主讲。

首先,沈寨老师向大家宣讲了学校以及学院对于诚信考试的相关要求,鼓励大家积极备战期末考试,好好复习,在期末取得优异的成绩。接着,沈寨老师为大家举例了上个学期个别考生考试作弊受到的处罚,借此对学生进行诚信考试的教育,讲述了考试作弊对以后学习的不良影响。同时,沈老师对班委提出要求——诚信考试,作出榜样。最后,包雪颖同学带领大家宣读诚信考试的宣誓,同学们纷纷表示,会积极认真复习,做好自己,认真对待考试,绝不作弊。

总结:

此次期末考风建设系列活动在法学院成功举办,过程中不难看出各班班委的积极带头作用以及同学们的一致配合与支持。相信在不久后的期末考试中,法学院的学子们定会用实际行动来诠释法律之诚实信用和公正。也相信法学院学子们都能严于律己,积极、充分备考,也预祝学子们都能取得满意的成绩!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Copyright © 2016 江苏师范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403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