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教工党员赴运河支队抗日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7-08-25浏览:408设置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增强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816日,法学院党委组织教工党员赴运河支队抗日纪念馆开展“铭记历史,勇往直前”主题党日活动。

运河支队抗日纪念馆位于徐州市贾汪区,是目前国内惟一一座全面反映苏鲁边界运河支队八年抗战史实的大型专题纪念馆,是徐州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这里曾是运河支队与日军浴血战斗的地方。在馆内,党员同志通过图片、文字、实物和讲解员的解说,全面了解了运河支队的抗战经历:八年战争,运河支队经历大小战斗数百役,牺牲四百余人,歼灭敌伪顽军数千人,使敌人闻风丧胆,湾槐树战役以一抵十打退敌人进攻;克塘湖据点消灭敌军一个分队;智进枣庄捉奸,活捉维持会长;护送陈毅同志突破敌军封锁线……被陈毅、罗荣桓同志称为“敢在敌人头上跳舞”的游击队。

参观结束后,大家就运河支队精神进行了热烈讨论,对革命先烈不怕牺牲、勇往直前的精神感触颇深,并一致表示,在以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要学习先辈们的敢担当、勇作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努力为学院事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Copyright © 2016 江苏师范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403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