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2017年职业发展服务月活动之“赢在大学”学生就创业软实力提升培训

时间:2017-10-15浏览:45设置

为提升法科学生就创业竞争能力、实现就创业软实力培养重心下移,1013日晚上,江苏师范大学法学院邀请“学信学院”沈颖老师在云龙校区展开“法学院2017年职业发展服务月活动之‘赢在大学’学生就创业软实力提升培训”活动。此次培训主要围绕大学生就创业所需的四个方面的软实力进行展开,分为:大学篇、就业现状篇、大学能力篇、大学成功三大要素篇四个篇章。法学院全体17级学生参加了此次培训活动。

活动伊始,沈颖老师分析了大学新生现状:不知为何上大学、无动力、无方向、甚至心灵空虚。沈老师告诉同学们,“为什么要读大学”这个问题也曾一度困扰着她。沈老师以自己的大学生活为例,向在座学生讲述了她的大学生活:从迷茫到清晰,从缺乏对自我的明确认识再到成为一名演讲老师,一步一步树立起自己的人生理想。随后,沈颖以一份权威数据分析了大学毕业生的就业状况,数据表明:毕业大学生的就业形势较为严峻,且工资并不高。针对该问题,她向在座各位提出了重要建议:提高个人就业软实力。她解释:第一,毕业时要获得一份职业;第二,所有职业都需要一份职业能力;第三,几乎所有能力都需要经过专业训练。接下来,她向同学们介绍了大学的三大成功秘诀,即老师、圈子、目标,人际关系无疑是一大资源,而环境影响人,目标则是激励人前行的动力。最后,沈老师跟现场学生进行了互动,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诸多问题。

    就创业市场的激烈竞争实际上是大学生软实力的较量,大学生的软实力决定其就创业的竞争力。此次“‘赢在大学’学生就创业软实力提升培训”活动彰显法学院“职业发展从大一新生抓起”的服务特色,旨在提高法科学子就业软实力,增强毕业生的就业竞争能力。大学是一个平台,给学生们提供了无限资源:大学是一个舞台,给他们提供了表演的空间,相信法科学子们一定能够抓住机遇,克服困难,利用资源,把握机会,缔造自己的传奇,书写自己人生的华丽篇章!

撰稿人:173沈宇婧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Copyright © 2016 江苏师范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403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