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师范大学法学院17级新老生交流会

时间:2017-10-25浏览:126设置

为我院17级学生明确学科目标、促进新老生之间的交流,江苏师范大学法学院于1024日至1025日安排15级与17级学生进行交流,为新生们开学以来遇到的一系列问题答疑解惑,受邀参加此次活动的学长学姐有郭蕊、李雪艳、张静等。

  

171口授心传,经验分享和答疑解惑并重

一班的交流会内容丰富多彩,分为学姐经验分享和为同学答疑解惑两个环节。李雪艳学姐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应如何学习专业课,协调学习与活动、学习与生活的问题。郭蕊学姐与同学们分享了法学专业经典阅读书籍以及她的学习生活。张静学姐向同学们重点讲解了英语四六级的注意事项以及关键细节,并向同学们提出摆脱宿舍,投身图书馆的意见。在第二个环节中,同学们积极向学姐们提出关于英语四六级和计算机等级考试的疑惑,学姐们都清楚地提出了有效的解决方法。最后,学长学姐们提出要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在生活中要学会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并且要劳逸结合,将学习与娱乐划分好界限。

  

172事半功倍,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

在二班的交流会上,学姐们提议通过阅读来拓宽自己的知识面。其次,学姐讲述了就是我们学习法学专业的方法。第一,通过手写或打印正确地记笔记;第二,多关注平时的时事热点,注重积累与复习;第三,复习时,我们要分清主次,正确地安排与规划时间;第四,就英语方面,积累高频词汇,短语,句型等。在交流会中,学姐还强调了社团活动的重要性,作为新一代的大学生,我们不仅要发展智育,还要发展德育。

  

173齐心协力,不骄方能师人之长

三位老生提议在班级内部组建学习小组,让同学间形成良好的竞争关系,从而不断激励自身取得进步。同时,还要善于利用网络上的学习软件,如知乎、豆瓣等,以此更有效地获得更多的学习资源。最后,学长学姐指出社团活动同样能锻炼人的社交能力,要在积极参与社团活动的同时平衡好自身的学习生活,用认真负责、严谨的态度来对待每一项社团工作。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Copyright © 2016 江苏师范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403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