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院徽(LOGO)设计说明

时间:2017-10-30浏览:2245设置



 

    1.标志由方形物、圆形物、江苏师范大学法学院中英文、书本、汉代篆书“法”字、蓝色等元素组合而成。

    2.标志整体为圆形,代表圆满、恒久、团结、和谐,象征着博大精深。整个图形还寓意为法学院是培养法学专业人才的摇篮。

    3.两本书巧妙地组合成“学位帽”和知识平台,书本象征着知识,学位帽象征着人才,平台象征着人才的成长之地。

    4.汉代篆书“法”字既代表法学知识和专业,更代表了徐州深厚的汉文化底蕴。其水流、人形的象形写法,也体现了法的公平、人本精神。

    5.标志外形为圆形,内部书本为方形,体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天圆地方”理念。方形寓意为“方方正正”体现法律的公平公正。方圆又体现为没有规矩不成方圆,规矩即寓意为法律。

    6.标志标准色为蓝色,蓝色是天空大海的色彩,宁静,明亮,干净,透明,深邃,智慧……,象征着博大开阔,寓意学院美好的未来和广阔的前景。

    7.在校名字体不宜改变的前提下,“法学院”三字采取了苏东坡的字体,端庄稳重,博雅大气。苏东坡不仅有其人生中豪迈练达、文气洒脱的徐州黄楼时期,更是一位忠贞不屈、为民伸冤、倡明正义的贤能人士。其字体典型体现了中国传统智者的博雅贤达气质。

    8.整体上,标志外形简洁美观,内涵丰富,易识记,有较强的视觉冲击力。凸显了一种继往开来、开放融合的现代视野,“律已师人、致公天下”的育人理念和追求“建设在国内外有一定影响、特色鲜明的法学院”的精神风貌。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Copyright © 2016 江苏师范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403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