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举行“师法人生”——学业导师制启动仪式

时间:2017-11-23浏览:204设置

为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发扬人文关怀精神,法学院于1122日下午在院会议室举行了“师法人生”——法学院学业导师制启动仪式。法学院菅从进院长、院党委石岭副书记、学业导师代表张春艳老师、沈寨老师、周海老师、陈璞老师等及各班“学业伙伴”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仪式正式开始之后,导师代表沈寨老师首先发言。她认为此次“学业导师制”是学院“精准帮扶”、“真切关爱”学生的具体体现,也希望以自己丰富的人生阅历来指引同学们更好地度过大学四年,并提出每一位导师都将竭尽全力为同学们解疑答惑。随后,来自贵州的17级新生吴邦仁同学和16级优秀学生代表丁林伟同学分别作为“学业伙伴”学生代表发言。他们认为拥有“学业导师”能够帮助学生少走弯路,避免迷路,找到出路,拥有“学业伙伴”能够培养学生团体互助的精神,增进友谊,收获精神上的财富。接着,菅院长从三个方面分析了学院启动“学业导师制”的原因:其一是它符合国家社会发展大方向,其二这是一个结伴同学双方都能受益的活动,其三是这个活动能够切实促进法律人才培养,发扬学院人文关怀精神。最后,导师与学生之间进行了自由交流,以更好地进一步相互了解。

    法学院的“师法人生”学业导师制充分发挥了全员育人职能,拓宽了学院对学生的教育渠道,进一步促进了专业教师与学生间的沟通交流,帮助指导同学们在学业进步、人生规划、职业选择等方面更加适应社会的需求;同时充分发挥朋辈之间相互学习、相互关爱、相互帮扶的作用,促进全院同学更加和谐、全面发展。希望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学业导师能够给与学生更多学习和生活上的指导,学业伙伴们能够互帮互助,共同进步,成为学院为之骄傲的法律人才!

编辑:张亭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Copyright © 2016 江苏师范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403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