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师范大学法学院研究生在首届江苏省研究生法律案例大赛中取得佳绩

时间:2017-12-04浏览:290设置

2017121-3日,由江苏省教育厅主办、苏州大学承办的首届江苏省研究生法律案例大赛在苏州大学隆重举行。江苏师范大学法学院派出四名研究生参加了比赛。唐其宝副教授、逯雨刚副教授担任指导老师。

除一所学校因故未能组队参加比赛外,本次案例法庭辩论赛云集了江苏省其余所有拥有法律/法学硕士授予权的十五所高校的代表队。经过激烈的角逐,南京师范大学代表队荣获冠军,南京工业大学代表队荣获亚军,苏州大学和扬州大学代表队并列季军。江苏师范大学目前仅招收三届法律硕士研究生、一届法学硕士研究生,在校研究生不足80人,但也派出了具有较强实力的代表队,在经历了初赛、半决赛的激烈角逐后,惜败实力超群南京师范大学代表队。各代表队都拥有高水平的专业知识、语言功底及辩论技巧。前期赛段,各位辩手对决,场面堪称“舌尖上的华山论剑”,辩手们在台上辩得跌宕起伏,观众们在台下听得过瘾欢畅。我校法学院以默契的配合和深厚的法学功底征服了评委和观众,赢得了本次案例大赛的优秀团队奖、优秀书状奖,2016级法律硕士(非法本)张欣瑞同学荣获优秀辩手大奖,使我校代表队的获奖总数,与前四名代表队并驾齐驱,同为三大项,总成绩为第五名。

辩以明智,论而行之。本次案例大赛以诉讼程序中的法庭辩论形式展示了法科研究生学子独特的专业素养和综合素质。我校和其他高校辩论队员的思想碰撞,更更提升了彼此的法律知识和技能水平。辩论永无止境,法律的精髓在于实践,真理永远值得追求。司法部教育司、江苏省教育厅和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的相关领导高度肯定了首届江苏省研究生法律案例大赛高水平角逐和对全国研究生教育培养的示范意义。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Copyright © 2016 江苏师范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403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