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援新闻〡江苏师大法援中心12•4宪法日普法活动圆满举办

时间:2017-12-04浏览:190设置

为贯彻十九大精神,树立宪法权威,增强公民法治观念,推动社会主义法治建设,124日上午,江苏师范大学法律援助中心普法志愿者组成校内、校外两个宣传小组,分别在民商部部长程思露、傅显雯和分管主任李蒙坤、部长孟子莹的带领下进行了宪法日普法活动。

清晨,法援志愿者们早早来到学校南门三角地带进行前期准备工作。男生搬运帐篷和桌椅,女生悬挂横幅,分工明确,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随后,志愿者们在帐篷前合影留念。一切准备就绪,志愿者们按照分组开始了本次普法活动。校内组以南门三角地带为发散点向校内师生发普法宣传单,并口头宣传宪法知识。校外组从南京路步行街出发一直步行到学校东门前的上海路,向过往行人、市民普及宪法知识,讲解宣传单上的内容。

本次普法活动,法援志愿者准备了专业、易懂的普法宣传单。通过发放宣传单并口头讲述宪法的由来、内容,告知公民的基本权利与义务等形式,在校内和校外同时进行宪法日普法,一方面通过校内宣传,普及师大学子法律知识,切实提升师大学子法律意识;另一方面通过与市民的沟通交流,在宣传宪法知识、推广宪法日的同时,展现法律人的素养和师大学子的风采。志愿者们还耐心解答市民有关自身权益维护的疑惑,使市民能知法守法懂法用法,引导全社会树立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法律意识。

每一次普法,无论于普法人还是被普法人而言,都是一种成长,被普法人收获法律知识,普法人提高了语言表达能力,在普法中发现所学知识的有限性,从‖而内化为学习动力,更加认真地学习专业知识,以便日后更好地将专业所学回馈社会,这才是普法的意义和价值所在。

志愿者们通过实际行动,与市民一同迎接国家宪法日的到来,为建设法治国家贡献力量,为中国梦蓄力。

法援学子,行在书中,走在路上。法援,我们一直在路上。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Copyright © 2016 江苏师范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403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