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赴多地开展2017年毕业生就业市场拓展考察活动

时间:2017-12-05浏览:427设置

为开拓培育就业市场,落实毕业生就业实习实训基地建设工作,推进2018届毕业生就业工作顺利开展,1129-121日,江苏师范大学法学院就业市场拓展工作小组一行前往南京、常州、上海等地开展就业市场拓展考察活动。

  

1129

工作小组一行抵达南京,与江苏君劭律师事务所签订就业实习实训基地协议书并建立“江苏师范大学法学院就业实习实训基地”。江苏君劭律师事务所以民商事法律服务、知识产权保护、刑事辩护为专业服务方向,业务范围涵盖了民事、商事、知识产权、刑事等专业法律服务领域,客户包含了政府机关、上市公司、金融机构、中央直属企业、省级企业、电商平台、新闻媒体、及大型民营企业,业务居江苏同行业领先水平。

在座谈会上,江苏君劭律师事务所蔡安明主任就律所情况做了简要介绍,法学院菅从进院长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师资力量、人才培养及专业实践教学模式,并向律所咨询了南京地区法学人才需求变化、薪资待遇及专业发展前景等重要信息。座谈会后,法学院与江苏君邵律师事务所达成共识,本着互惠互利、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原则,建立校企合作就业实习实训基地。菅从进院长与律所蔡安明主任现场签订“就业实习实训基地协议书”并共同为“江苏师范大学法学院就业实习实训基地”揭牌。

  

1130

工作小组一行抵达常州,与江苏尊法律师事务所签订就业实习实训基地协议书并建立“江苏师范大学法学院就业实习实训基地”。江苏尊法律师事务所成立于2010年,现有律师、律师助理和行政人员计19名,通过严格专业化分工和高效的一体化管理,形成了一支高层次、多元化、系统化的精英团队。律所业务涉及公司综合类业务、上市公司法律服务、公司收购、私募股权与投资基金、企业股份制改造服务、金融保险、诉讼仲裁、刑事辩护和劳动法等专业领域。

在座谈会上,江苏尊法律师事务所张宇明主任就律所过去、现状、发展、律师队伍、律所业务领域等进行了介绍。菅从进院长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就法学院近几年毕业生就业情况做了阐述并现场进行毕业生源推介,菅院长希望此次合作启动之后,法学院2018届毕业生能有机会到律所实习实训。最后,菅从进院长与律所王亮主任现场签订“就业实习实训基地协议书”并共同为“江苏师范大学法学院就业实习实训基地”揭牌。

  

121

工作小组一行抵达上海,与上海江三角律师事务所签订就业实习实训基地协议书并建立“江苏师范大学法学院就业实习实训基地”。上海江三角律师事务所成立于2004年,现已成为一家以劳动法、并购与清算、反腐败及合规调查、知识产权、争议解决等法律服务为主,全面覆盖其他法律领域的全方位的法律服务机构。总部位于上海浦东陆家嘴金融贸易区,设有北京、苏州、深圳、成都、宁波、天津分所及美国湾区办公室,现有专业律师及辅助人员130余人,其中专业从事劳动法律服务的律师近百名,是国内规模最大的专业劳动法律师团队。2011-2017年,江三角律师事务所连续荣登钱伯斯、Legal500等权威机构“劳动法年度最佳律师事务所”榜单。

在座谈会上,上海江三角律师事务所王国利主任就律所情况做了简要介绍,随后,菅从进院长介绍了学院毕业生基本情况,包括近几年考研率及司法考试通过率等石岭副书记向律所与会人员介绍了学校就业特色工作。接着,学院向律所咨询了以上海为代表的一线城市以及以江三角律师事务所为代表的高端律所对法学人才的能力要求及提供的就业政策、薪资待遇等情况。座谈会后,菅从进院长与律所陆敬波主任现场签订“就业实习实训基地协议书”并共同为“江苏师范大学法学院就业实习实训基地”揭牌。律所受邀将于明年到法学院开展实务讲座及专场招聘。

  

就业市场拓展成果

在此次就业市场拓展考察活动中,法学院与三地、三家律所签订了校企合作就业实习实训基地协议书,并建立了三处“江苏师范大学法学院就业实习实训基地”。在拓展活动中,学院进行了学校及学院就业特色工作宣传,发布了校园招聘会邀请、收集了多家招聘信息,与律所方开展了深入座谈交流与合作意向洽谈。通过宣传、推介、洽谈等系列活动,使律所方对我校、我院毕业生情况有了更深了解和认识,提高了学校和学院的知名度,对培养理论与实务兼备的多元复合人才、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发挥了重要作用。下一步,法学院将重点跟踪意向合作项目,继续拓展就业市场,深化就业精准化服务。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Copyright © 2016 江苏师范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403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