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2017年职业发展服务月系列活动之直击庭审——旁听“象牙制品买卖审判案”

时间:2017-12-06浏览:234设置

为持续推进学院职业发展服务系列活动,增强学生职业和专业技能,124日宪法日,学院组织学生前往徐州市铁路法院,旁听一起关于非法收购、运输、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制品(象牙)的审判案件。

随着法槌的敲下,威严的法警将五名被告带入法庭,审判长随即宣读了判决书。五名被告人均系非法收购、出售、运输象牙制品,犯罪事实清楚,证据充分,均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由于五名被告到案后均能如实交代罪行,且买卖的象牙制品金额均在1000元以下,所涉金额较小,因此判处五名被告拘役6个月到一年不等,没收违法所得,并均予以缓刑。宣判完毕后,五名被告均表示悔罪,并表示一定好好做人,不会再犯。

审判结束后,法庭向现场展示了收缴的部分象牙制品,象牙光洁如玉、色泽温润,十分精美。象牙制品虽诱人,却是用大象们的生命、剧痛、家人离散换来的,光鲜亮丽的背后却彰显了人性的丑恶,也正因为象牙制品的品质高、收益高的特性,象牙制品自此大量走私,亚洲象和非洲象濒于灭绝。主审法官教育旁听民众和学生,“没有买卖就没有杀害,应当遵守法律,绝不买卖象牙制品”。

    托尔斯泰曾说过:“一个人如果向往正直的生活,第一步就是要禁绝伤害动物。”通过本次庭审,全体同学也接受了一次法治与环保的现场教育,相信通过直击本次庭审,同学们一定能“增强”环保意识和守法精神,提升专业技能,争做公义的法律人才。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Copyright © 2016 江苏师范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403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