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举办军转干兼辅导员系列主题班会活动

时间:2017-12-11浏览:181设置

1122日下午,法学院军转干兼职辅导员聘任仪式成功举办。为了继续推动法学院兼职辅导员制度建设,增强同学们与军转干兼职辅导员的沟通和了解,促进江苏师范大学法学院各年级各班举办了军转干兼职辅导员系列主题班会。

尊重本心,坚守初心

172班组织的班会中,贾永利老师以“尊重本心,坚守初心”为主题与同学们展开交流,用幽默风趣的语言,介绍了自己的个人经历,吸引了全场的目光。他以自己转业前后的思想变化引申出对“道”的理解,并希望同学们在做出选择时能遵从本心,在学习生活中勤奋刻苦,不辜负自己的年少时光。丁光明老师则带领171班的同学们来到徐州市消防支队侯山窝中队参观学习,让同学们学习到相关消防知识的同时,认识到生命的可贵,并将消防员们积极认真的态度融入到自己的学习生活中。

人才转型,再现英雄本色

有着25年军龄的162班兼职辅导员胡凌峰老师,为了更好地走入学生内部,向同学们介绍了他在新兵连的经历,例如刚当兵时怎么克服思乡之情,怎么度过寒冷的没有热水的冬天等等。胡老师告诉同学们,相比军旅生活,学生宿舍管理的要求并不高,希望同学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胡老师也将走进学生宿舍,指导同学们如何整理宿舍内务,最后,胡老师表达了和同学们一起深入学习法学理论知识,提升自身法学素养的决心。163班兼职辅导员张辉老师与同学们分享了他在军校的经历,并强调了纪律与卫生的重要性,增进了与同学之间的感情,拉近了彼此之间的距离。相信在2班的温暖大家庭里,张老师能充分发挥军人的优良传统,用军人的英雄本色感染同学们、鼓励同学们在大学求学路上坚毅前行。

DFDD57A95AB9490C717B4C83EBA9762C

领略航空风采,畅谈军旅生活

1533班兼职辅导员李峰老师主要介绍了自己转业后在泉山科协的工作和军旅生活,让身在座象牙塔的同学们了解到空军后勤工作的艰苦,从而更加珍惜现下的学习环境和同学情谊。相信此次见面会结束后,同学们能够更好的面对大学生活,将来能够更好地适应社会。

编辑:李妍岷

  

FD4A295BBA5C90F77B94275683430E05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Copyright © 2016 江苏师范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403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