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举办第十三届“苏师研华”研究生学术文化艺术节——名师大讲堂活动(五)

时间:2017-12-18浏览:202设置


20171215日上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吴汉东教授莅临法学院,为全院师生作了一场主题为“创新驱动发展与知识产权战略”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张春艳教授主持,全院师生共同聆听了讲座。

吴汉东教授结合了国内实际情况和国际大环境总结出我国知识产权发展已经进入了一个新时代。吴教授从知识经济与知识产权的关系、国际发展态势与中国战略选择、全球竞争与知识产权战略重点等三方面出发,强调创新发展的核心制度是知识产权。比较美国和中国的知识产权发展现状,发现中国目前硬实力不够,软实力存在问题,强调知识产权战略就是强国实现战略、知识产权竞争就是世界未来竞争,指出国际竞争力是专利创新力和品牌影响力的结合。随后,吴汉东教授与踊跃提问的学生进行了长达一个小时的互动交流,耐心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所有问题。

    最后,张春艳教授做了简要的总结,对吴汉东教授莅临我校讲学以及对我校学科发展与学生培养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这场讲座让同学们对我国乃至世界的知识产权发展战略有了全新的认识,受益匪浅。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Copyright © 2016 江苏师范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403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