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第二届“李荣杯”模拟法庭大赛暨课程展示系列活动

时间:2017-12-21浏览:346设置

20171220日,江苏师范大学法学院第二届“李荣杯”模拟法庭大赛启动仪式暨模拟法庭课程系列活动,在法学院模拟法庭(泉山校区17号楼100B)隆重开幕。

法学院院长菅从进教授为开幕式做讲话,他表示对新一届模拟法庭大赛充满期待并预祝同学们能够有精彩的表现。本次大赛的赞助人、江苏清正苑律师事务所副主任李荣律师为本次大赛致辞。最后,唐其宝教授对本次大赛的一些基本规则和注意事项做了简要说明。校教务处副处长伍斌教授、徐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原副院长吴沛、法学院模拟法庭课程指导老师、选修模拟法庭课程的全体学生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法学院副院长张峰振教授主持。

开幕式结束后,比赛及展示活动正式开始。比赛及展示活动将开展三天(122022日)。第一天的比赛共有四个案件:祖永年受贿案、违法发放贷款案、金融借贷合同纠纷案、原告吴某某与被告悉某涉嫌寻衅滋事罪、刘某涉嫌故意伤害罪移送审查起诉案。参赛同学严肃认真,分工明确,各司其职,生动地展现了庭审过程,体现了我院学生较强的运用理论知识的能力和较高的法律职业素养。

精彩的庭审结束之后,吴沛法官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进行了详细的点评,唐其宝老师和张峰振老师也对庭审提出了宝贵的建议。最后经评委打分,张峰振组、张波组获得当天比赛的团体特等奖,汝亚国组、沈玉堂组获得团体一等奖,同时,比赛还评出了优秀法官、优秀公诉人、优秀辩护人和优秀当事人。其中,朱尧、陶家乐获得优秀法官称号,张鑫虎、毛宁先获得优秀公诉人称号,冉洁、薛陶丽获得优秀辩护人,刘玉言获得优秀当事人角色。

我校模拟法庭课程继续秉持自己鲜明的特色:案件来源的真实性(模拟的案件全部来源于真实案件,并且均为在审或审理完毕但未上网案件);指导教师均为双师型;诉讼程序的亲历性;模拟小组不同角色之间的相对隔离性等。

在比赛的第一天,同学们的表现便获得了评委们的认可。希望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同学们会有更加出色的表现。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Copyright © 2016 江苏师范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403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