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第二届“李荣杯”模拟法庭大赛暨课程展示系列活动(二)

时间:2017-12-22浏览:251设置

20171221日,法学院第二届“李荣杯”模拟法庭大赛暨课程展示系列活动在模拟法庭继续进行。

在上午场的比赛中,共有两个模拟庭审案件,分别是陈真对于曾工作的南通市国税局第五分局提起环境侵权之诉和王洋诉石良和邢杰民间借贷纠纷案。徐州市鼓楼区人民法院民庭副庭长林佳锟法官作为特邀评委到场观摩并进行点评,担任评委的还有周海老师和沈玉堂老师。参赛方为徐学银老师指导的小组和陈璞老师指导的小组。

上午八点半,身着正装的当事人、诉讼代理人和法官依次入庭。法庭纪律宣读结束后,法官法槌一响,双方就案情展开激烈辩论,立论充分,质证清晰。同样精彩的还有评委点评,林佳锟法官充分肯定了同学们庭审过程中的反应能力和对案件的准确定位。同时也指出同学们在庭审中法槌使用、关键字词运用中的不足。周海老师和王玉明老师也对同学们给予了专业性的指导。经过评委的评选,杜晞瑜和李珈同学获得优秀诉讼代理人称号,赵浩然获得优秀法官称号,余俊峰获得最佳当事人角色,陈璞组获得一等奖,徐学银组获得特等奖。

下午的两场比赛在两点整准时开始,分别是尤春华环境纠纷案和李严、冯昊涉嫌绑架罪、非法拘禁罪案。徐州市泉山区人民法院民庭庭长赵增尧作为特邀评委到场观摩,担任评委的还有徐学银老师和陈璞老师。参赛方为王玉明老师指导的小组和周海老师指导的小组。

比赛过程中,双方分工明确,陈述证据逻辑严密、吐字清晰,充分展现了法律人的风采。在点评环节,赵增尧法官肯定了同学们扎实的法学基础和对案情的透彻把握。在案情选择上,选择焦点众多的案件更是展现了法学生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勇气。经过评委的评选,苏意涵获得优秀诉讼代理人称号,吕旺获得优秀公诉人称号,徐清云获得优秀法官称号,冯恬获得优秀当事人角色,周海组获得团体一等奖,王玉明组获得特等奖。

第二天的模拟法庭大赛至此结束。同学们通过亲身经历案件的审判过程,将所学的法学理论同法学实务相结合,体现了新一代法律人知行合一、勇于实践的良好精神风貌。我校的卓越法律人才培养计划也在丰富多彩的法学实践教学的深入中更上一层楼。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Copyright © 2016 江苏师范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403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