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开展“走进马庄·触摸梦想”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8-05-14浏览:748设置

    2017年12月12日,习近平总书记专程赴徐州市贾汪区马庄村进行考察,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党的十九大以后的首次外出考察。在马庄,总书记夸赞贾汪转型实践做得好,现在是“真旺”了。他强调,塌陷区要坚持走符合国情的转型发展之路,打造绿水青山,并把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可以说总书记描绘的蓝图是实现中国梦的必要组成,而马庄的发展无疑是代表。追寻总书记的脚步,4月25日下午,法学院张明新书记、石岭副书记率领全体党员教师奔赴马庄村,在马庄村村委会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在马庄村村史馆,同志们一边仔细观看马庄村建村100多年来的历史照片、实物及其文字说明,一边认真聆听讲解员的热情讲解。讲解员介绍了建国后马庄村在5任党支部书记的带领下,艰苦奋斗,发奋图强,在党的富农政策引领下,逐渐走上了转型之路、文明之路、富裕之路,今天马庄已经取得了辉煌成就和巨大变化,成为享誉海内外的全国文明村。村史馆不间断放映总书记视察马庄村的视频,同志们驻足在巨大的屏幕前,屏息观看,总书记视察马庄的全过程历历在目,总书记的嘱托与期盼记在心间。沿播放马庄村歌的音乐台阶拾阶而上,同志们来到了另一展厅,马庄村村民丰富多彩的精神文明生活扑面而来。马庄农民乐团闻名遐迩,成立以来,已经在海内外演出10000余场次。从1991年至今,每逢周末,马庄人就通过丰富多彩、健康向上的文娱活动,用社会主义思想占领农村文化阵地,聚拢民心,凝聚在党组织旗帜下

在马庄村综合服务中心,同志们在“王秀英香包工作室”饶有兴趣地观看了香包的制作过程,听着村民们说起总书记在工作室与百姓话家常,并“捧捧场”,从王秀英手里购买香包的故事。几位同志忍俊不住,也纷纷捧场,买了一些做工精致、沁人心脾的香包。在村文化礼堂,同志们观看了马庄村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等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活动照片。

    同志们一边参观学习,一边交流,对马庄村在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上取得的辉煌成就感到振奋,纷纷表示,要汲取马庄村党组织建设的成功经验,牢记党员的神圣使命,立足自己的岗位,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中国梦”的实现贡献自己的力量。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Copyright © 2016 江苏师范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403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