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举办“工会杯”徐州市法律援助志愿者第一届模拟法庭大赛

时间:2018-05-27浏览:433设置

为了响应十九大报告深化依法治国实践的伟大号召,进一步发挥徐州高校法律人的法治文化培育和引领作用,展现当代法律学子风采,523日下午,“工会杯”徐州市法律援助志愿者第一届模拟法庭大赛在江苏师范大学法学院模拟法庭举行。本次大赛由徐州市总工会主办,江苏师范大学工会、江苏师范大学法学院承办,面向徐州市各高校开展。

法学院院长菅从进教授为此次大赛致辞,徐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王涛副院长、徐州市人社局仲裁处张傲雪副处长、徐州市总工会法律工作部孔祥义副部长、中国矿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李广文副院长、江苏师范大学法学院张峰振副院长担任评委,徐州市总工会法律工作部廖火生部长、江苏师范大学工会潘永亮主席、江苏师范大学法学院菅从进院长、徐州市总工会法律工作部卓涛主任出席并担任比赛嘉宾。

此次比赛的两支队伍,分别是中国矿业大学代表队和江苏师范大学代表队。首先,由江苏师范大学法学院代表队就《王蓉劳动合同纠纷案》进行比赛展示。原被告围绕劳动关系性质是否为全日制和诉讼金额多少这两个争议点进行了举证质证与辩论,合议庭对案件进行了调解。短暂的中场休息后,中国矿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代表队进行比赛展示。原被告就案件争议点双方的劳动关系性质及保险费展开辩论。两支队伍生动地为我们展示了庭审的过程,双方准备充分、质证清晰,体现了法学学生扎实的专业技能和法学专业素质,展现了当代法学生知行合一、勇于实践的良好精神风貌。比赛结束后,徐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王涛副院长就模拟法庭大赛的相关情况作出评价与指导。他在肯定同学们的法律基本功的同时,也指出庭审中程序规范、法官的客观公正等方面的不足,并对同学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经过评委的评选,江苏师范大学法学院王乐仪、中国矿业大学汪佩璇被评为优秀法官;师大陈唯一和矿大英秋硕被评为优秀诉讼代理人;师大周蕴哲和矿大任鑫淼被评为优秀诉讼参与人。江苏师范大学摘得冠军,中国矿业大学获得比赛亚军。

至此,“工会杯”徐州市法律援助志愿者第一届模拟法庭大赛圆满结束。此次比赛,锻炼了同学们的应变思维,提高了同学们的法学专业素养,增强了同学们维护弱势群体权益、追求公平正义的意识,使同学们更好地将书本知识与法学实务紧密联系,为成为优秀法律人砥砺前行。

                                                                     编辑:王凌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Copyright © 2016 江苏师范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403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