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2017级学业启航讲座之“我在国外读法学”

时间:2018-05-28浏览:334设置

拓宽2017级学生学业视野,帮助学生了解国外大学学习环境,5月25日下午,法学院在云龙校区开展以“我在国外读法学”为主题的2017级学业启航讲座。讲座主讲人为法学院博士、讲师刘恺老师,2017级全体本科生参加了此次主题讲座。

刘恺老师首先做了简单的自我介绍。刘老师作为毕业于荷兰乌特列支大学的博士生,他的研究方向主要是劳动法、欧盟法、卫生法。他曾发表过9篇英文论文,其中一篇是SSCI级别。此外,他分别于2015年6月和2016年4-5月在南京大学和瑞典隆德大学做访问学者。目前他担任法学院讲师,主讲研究生法律英语课程。接着,刘恺老师向同学们讲述了他学习外语的经验以及他在国外留学的经历。他认为学习外语应该借助影视资料,而学习法学,最重要的是培养法律思维。他的母校乌特列支大学以其优势学科国际法而闻名。通过国内外大学教育的对比,他向我们介绍了国外博士答辩的隆重场面,让我们了解到国外大学师生对学业的重视程度,给予我们深深的反思。其次,结合多年丰富的国外求学经历,刘恺老师分别从正反两个方面总结了出国的利与弊。出国有利于同学们开阔视野,了解别国文化是如何在实践层面运作的以及不同社会中生活事物的组织形态,但是,不可避免的是出国亦会对个人带来极大的文化冲击,造成心理上的负担。最后,刘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学院给予学生考取雅思的优惠政策,并表示学院的系列政策有利于调动同学们外语考试的积极性。

此次讲座使同学们了解到了出国留学的相关信息,解决了许多同学关于留学的疑问,也为同学们更好地学习法学提供了宝贵经验。

撰稿人:沈宇婧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Copyright © 2016 江苏师范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403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