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大学成长经历 ——2018大学成就奖获得者 14法32班王姝

时间:2018-05-29浏览:1151设置

王姝19962月生中共党员,江苏师范大学法学院2014级法学专业学生在思想上她锐意进取曾获校优秀共青团干、校优秀共青团员等称号在学习上,她勤奋刻苦曾多次被评为校三好学生,获得过国家奖学金、专业一等奖学金、朱敬文奖学金、学习竞赛奖学金等荣誉,主持过一项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并在《法制博览》、《世界佳苑》上各发表论文一篇在工作上她踏实肯干多次获得过校优秀学生干部、校优秀学生社团干部等称号她全面发展平时积极参与各种活动和竞赛获得过华东高校法庭辩论赛三等奖及最佳辩手、徐州市“蒲公英杯”公诉辩论赛一等奖及最佳辩手、2016年江苏师范大学“大学生年度人物”、优秀毕业生、大学成就奖等荣誉。

  

初夏又至,毕业答辩,散伙席筵,举手话别,各奔东西。四年的大学生活,上一刻,我还可以向前望,这一刻,我却只能回头看。离别前的每一天,走进校园,我都会有意无意地到处多看几眼,看一看它今天的样貌,想一想四年前我们刚进校园的样子。一幕幕的场景就像一张张绚烂的剪贴画,串连成一部即将谢幕的电影,播放着我们的快乐和忧伤,记录着我们的青春和过往。

四年前,我们在贾汪相遇,那时我的生活充斥着热情。在那段回忆里,有第一次见到老师同学的喜悦,有第一次自我介绍的紧张,有第一次上专业课的兴奋,还有第一次加入社团的好奇。初进校园,我认真对待身边发生的每一件事,偶尔也会遇到挫折,也会抱怨付出却不见成效,可我相信,只要努力,你想要的岁月都会给你。这话听起来很像是心灵鸡汤,但确实是这样一句话,支撑着我一直认真努力地去完成每一项任务、每一个目标。

大二时,我参加了很多的活动,辩论、演讲、大创项目、社区普法、法援交流……这一年过得很充实也很快乐。我还记得大创立项时,我们队伍在四月份连着二十二天熬夜到凌晨,看了八十多篇论文,四本著作,才写好了立项申请书。我还记得在每场辩论赛前,我们聚集在热麦讨论辩题到深夜的那些日子。我还记得为了演讲脱稿,在操场上听我一遍遍背稿子的那棵大树。我更记得和你们在法援一起看过的电影,一起进过的社区,一起普过的法。这一年,我也收获了很多,我和组员一起见证了大创获得国家级立项;和队友一起斩获了一场场辩论赛的冠军和最佳辩手;和搭档一起期末复习拿到了奖学金;还代表师大法援去苏州大学进行了交流。

大三时,我的生活突然平静了下来,没有了大一的好奇,也没有了大二的热闹,因为我们即将在这一年迎来司法考试和考研。面对“末代司考”,我们铆足了干劲。备考期间参评“年度人物”的时候,我本以为会是一个人登台,一个人展评,一个人回宿舍。因为我知道,你们应该都在图书馆、自习室听课刷题。但没想到我上台的时候,看到了在台下开着闪光灯的你们,那是我那一年最大的感动。我们都是有个性的孩子,但我们也热爱班级,有集体意识,所以即使是备考期间,我们也会尽心尽力地排演情景剧,准备“十佳班级”的评选。

大四太过匆忙,我们再没有一起上课的经历,再没有一起玩耍的回忆。有的只是一场场暗示着别离的短聚。大学给了我们展现自我的自由与空间,同时也给予羽翼未丰的我们以呵护,为将来能够自由地在天空翱翔磨炼着我们的翅膀。在大学中,我懂得了坚持、懂得了努力、懂得了拼搏、懂得了付出、懂得了舍得。也许别离的时候,我会抱着简单的行囊说,好像落了什么东西,又想不起来是什么。也许,这种隐隐的失落会陪伴我很长一段时光。我的这一段青春,这些同路人,我们最珍视的14法学班,我怎样也带不走了,它会永远留在校园里。

杨柳枯了,有再青的时候;桃花谢了,有再开的时候。人生最美好的大学生活就要划上句号,并将随着时光的流逝,成为回忆。它是我生命中的一个里程碑,记载着我最为美丽和宝贵的一段人生。七月,我们将远行,带着对母校的深深眷恋和对未来的无限憧憬,告别我们的学生时代。如今掉头一去是风吹黑发,也许回首再来,已是雪满白头。昨日毕竟短暂,明天才是永远,前方的道路未必就是坦途,未来的日子也未必就是风和日丽,但我坚信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也许年轻的生命就是需要流浪,在知识之间,在梦想之中。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Copyright © 2016 江苏师范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403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