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铁路运输法院在江苏师范大学巡回法庭成功举行环境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庭审活动

时间:2018-06-07浏览:495设置

201865日上午9:30,徐州铁路运输法院在江苏师范大学模拟法庭(徐州铁路运输法院巡回法庭)成功举行非法采矿环境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庭审活动。

本案基本情况是:被告人张某某以营利为目的,在未取得采矿许可证的情况下,雇佣他人用挖掘机挖采的方式,在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徐庄镇毛庄村野姚山非法开采页岩并出售,共计非法获利人民币40余万元,并且其非法采矿行为造成了生态环境破坏。江苏省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对张某某非法采矿行为提起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

庭审现场有两大媒体进行庭审直播。江苏省及徐州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全市检察院系统检察官、矿业大学研究生、我校法学院及其他学院学生一百六十多人参与旁听。

该案具有几大亮点:第一,65日是“世界环境日”,该案选在当天进行庭审活动,体现了徐州铁路运输法院充分发挥环境司法功能,为生态环境保护保驾护航的作用。第二,该案是《人民陪审员法》出台后江苏省较早利用四名人民陪审员和三名法官组成七人合议庭进行审理的案件。第三,本案有专家证人和专家辅助人出庭,对环境损害、环境修复等专业问题进行质证、辅助庭审。第四,江苏师范大学模拟法庭是徐州铁路运输法院巡回法庭,在此进行该案庭审活动,既可以使法学院学生亲身感受复杂庭审的全过程,理解法律的实际运作,实现实践教学目的,又可以使学生对于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要性有深刻认识,增强大家的环保意识。

江苏师范大学法学院今后还将继续加大实践教学、实训教学的力度,为培养卓越法律人才作出努力。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Copyright © 2016 江苏师范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403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