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法大学许身健教授就“实践教学与法学人才培养”与法学院教师座谈

时间:2018-06-11浏览:433设置

201868日下午4:30,中国政法大学许身健教授与江苏师范大学法学院教师进行了座谈。座谈会围绕“实践教学与法学人才培养”主题展开。法学院副院长张波教授、实践教学教研室主任唐其宝副教授、刑事法教研室主任张杰博士、汝亚国副教授、周海副教授、孙首灿博士参加了座谈。座谈会由法学院副院长张峰振教授主持。

副院长张峰振教授首先向许身健教授介绍了江苏师范大学法学院的基本情况和本科教育的特色。着重就我校的法律援助、法律诊所、模拟法庭等实践教学平台及其影响进行了说明。

中国政法大学是国内第一个设置实践教学教研室的法学院校,许身健教授是该教研室首任主任,江苏师范大学法学院是国内第二个设置实践教学教研室的高校。这说明两校对实践教学在法学人才培养中的重要地位有相同的认识。这符合法学教育的职业教育本质,是对法学人才培养目标的基础性保障。

许教授全面介绍了中国政法大学在法律诊所、模拟课程方面的课程设置、教学方式、教学工作量的考核方式以及老师的参与情况。我校法学院教师与许教授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和沟通,使我们对中国政法大学法学人才培养模式有了更加清楚的认识和全面的把握

最后,许教授高度认可并赞扬了我校法学实践教学的特色,并鼓励我校在实践教学方面进一步提炼经验,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模式,为我国法学教育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Copyright © 2016 江苏师范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403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