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2018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之《怎样的青春才超燃》专题讲座

时间:2018-09-14浏览:177设置

为了让18级新生懂得珍惜青春,不负韶华,树立目标,实现自我价值,2018年913日下午,校团委书记葛大伟老师在泉山校区7号楼107,开展了“怎样的青春才超燃”的主题讲座。

葛大伟书记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他多次带领学生去各地进行实地考察,并组织学生参加各种活动与比赛的经历,强调要通过多种形式的课内外学习方式,锻炼同学们的实践能力。接着,葛书记就“怎样的青春才超燃”提出要想“超燃”先得“燃”。葛书记引用了亦舒作家的名言:真正的才华如火焰般难以收藏,总会燎原,教育同学们要不断学习,厚积薄发,珍惜时间,努力掌握专业知识,培养各方面的技能,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随后,葛书记还指出,要做到“超燃”创新尤为重要,创新又具体分化为学术、交往和情怀上的创新,无论是做学问,与人交往,眼界与胸怀,都要有创新意识。最后,葛书记还向同学们介绍了关于学习创新的方法,鼓励同学们动脑学习,高效学习,创新学习。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意识到要珍惜青春,在最好的年华里,积极参与实践活动和各项比赛,提升自己的各方面素质,同时培养自己的创新思维,学会创新。希望18级新同学能开启大学的青春时光,珍惜当下,实现自己的愿景。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Copyright © 2016 江苏师范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403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