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2018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之《健康教育》专题讲座

时间:2018-09-14浏览:163设置

为了增强2018级新生的健康意识,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913日晚,泉山校区医院的李卫平老师在17号楼107给同学们开展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

此次讲座主要围绕校医院概况健康的概论大学生的基本技能三个方面展开。首先,李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参保学生普通门诊就医流程图,让同学们更加清晰地了解到日常生活中遇到需就医情况时该如何处理。其次,李老师对常见的疾病预防做了介绍,并且给同学们提出了建议,一是应适度进行体育锻炼,提高身体素质;二是在饮食上多喝开水、多吃水果;三要要讲究卫生,包括食品卫生和水的卫生。同时,李老师也讲述了几种传染病的传播方式,如:艾滋病,肺结核,强调了注射疫苗的重要性,并且告诉同学们如何了解自己是不是产生保护性抗体。接着,李老师以心肺复苏为例介绍了几种常见的急救方法。并提醒同学们在给他人急救时,要注意周围的环境安全,判断他人的意识,也要注意自己的安全并且高声呼救,保护好自己。讲座最后,李老师介绍了测量血压、体温、脉搏等大学生的基本技能。

通过此次的健康教育,同学们了解了基础的健康知识,提高了保持健康,预防疾病的意识,学会了基本的急救技能,相信同学们在今后的生活中会更加注意卫生安全,保持身体健康,强健体魄。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Copyright © 2016 江苏师范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403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