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2018新生入学教育之《安全教育》讲座

时间:2018-09-14浏览:149设置

为了增强同学们的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2018913日,保卫处副处长付强老师在泉山校区22号楼403教室为法学院新生开展了一堂以“安全教育”为主题的专题讲座。

付处长从近期的危险事件展开,首先了解了同学们对学校安全的认知与看法,并分析了学校目前存在的安全隐患,警示同学们要提高警惕,防患未然。接着他从“三股势力,诈骗,偷窃,非正常死亡,火灾”五个校园多发安全问题向同学们强调安全问题的重要性,并列举了发生在我校的真实案例,同时指出遇到这些危险时应该采取的保护自己的人身和财产安全的有效措施。接着,付处长还展示了一些由于疏忽大意造成严重危害的案例,教育同学们要小心警慎,对待安全问题切不可马虎大意。最后,付处长就逃生技巧给同学们提了一些建议,再次告诫同学们把安全理论落实到行动中去,切实保障自己的生命安全。

通过本次讲座,新生们提高了安全意识,认识到生命安全高于一切,在这样的青春豆蔻年华不仅要努力学习,更要保护自己的生命安全。同时大家也掌握了一定的自我保护方法,提高了自我保护能力,希望同学们都能在这次讲座中有所收获。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Copyright © 2016 江苏师范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403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