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研究生科学道德和学术规范教育宣讲

时间:2018-09-29浏览:330设置

2018926日,江苏师范大学法学院研究生“研究生学术诚信和学术规范教育宣讲”于16号楼602教室召开,本次宣讲由江苏师范大学法学院举办,法学院研究生会承办,由法学院老师南杰 隆英强教授担任主讲嘉宾,全体研究生参与了本次宣讲。

南杰隆英强教授围绕学术诚信这一主题展开演讲。在引入复旦大学宣传片抄袭这一案例之后,他就学术诚信的内涵、违背学术诚信的行为以及如何做到学术诚信等几个方面进行深入的解读,让同学们清晰直观地认识到学术诚信的重要性。最后,他分别对避免无意识抄袭和故以抄袭提出建设性建议,帮助同学们找到学术诚信的方法,从而更好地进行诚信的学术研究。

后南杰教授又以学术论文的写作规范为主题,从论文的写作环节到写作形式和格式,再到写作结束后期刊的选择和投稿,层层递进,帮助同学们理清了进行论文写作前期准备工作的思路。最后,他强调在写作论文时要能够形成自己的逻辑思路,并且表示大量研读文献是进行论文写作的重要环节,要学会“站在巨人的肩膀上”。

南杰教授最后总结要求同学们牢记学术诚信,刻苦专研,不断提高自身的学术水平,为学院的学术发展添砖加瓦。

至此,本次研究生学术诚信和学术规范教育宣讲圆满落幕。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Copyright © 2016 江苏师范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403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