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第三期业余党校视频教学之《周恩来的四个昼夜》

时间:2018-09-30浏览:153设置

    为了增强同学们的爱国爱党情怀,提升同学们的党性修养,928日晚上,院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刘姗老师组织院第三期业余党校全体学员集中观看了教育影片《周恩来的四个昼夜》

    《周恩来的四个昼夜》描述了1961年自然灾害期间周总理专程来到革命老区河北邯郸武安伯延考察调研,在四个昼夜与当地村民之间发生的感人至深的故事。影片将政治人物的大格局转换到历史的小切面,将重大事件的史诗呈现转换为鲜知秘闻的巧妙揭示。其中,困难时期下乡私访、批判谎话提倡真话、因政策失误向百姓道歉等具体事件的呈现,丰富了作品的历史内容与人文内涵。这部影片不仅诠释了党的宗旨,更为志愿入党的积极分子们上了生动的一课。观影期间,同学们的眼神里闪烁着光芒,大家都深深地被周总理的人格魅力所折服,被当时人民群众坚定的信仰所感动。

    通过此次观看《周恩来的四个昼夜》,极大地丰富了同学们对共产党的认知,特别是批评与自我批评的自省精神以及实事求是、一切从实际出发的思想路线。相信同学们未来会更加坚定心中的信仰,提升思想觉悟,向一名合格的党员不断靠近,为实现共产主义而奋斗终身!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Copyright © 2016 江苏师范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403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