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第三期业余党校组织各小组学员积极开展自学党章活动

时间:2018-10-01浏览:333设置

《党章》是中国共产党为保证全党在政治上,思想上的一致和组织上,行动上的统一所制定的具有约束力的章程,是党的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必须遵守的基本准则和规定为促进我院入党积极分子同学深入了解党的纲领党的组织机构、组织制度、党员条件、党员的权利义务、党的纪律等内容,进一步提升党性修养、培养党员意识,法学院第三期业余党校组织各小组学员积极开展了自学党章活动

第一组:自学党章——坚定革命信念

2018年9月27日星期四的晚自习,第一组同学17号楼的204教室一起学习了党章各章节。本次学习共有八名同学参加,分别是张昌彩、倪秦雨慧、王泽贤、刘湘、陆瑜莉、李富方、张婷、兰晨怡。其中本组组长张昌彩担任主持,带领组员们学习党章。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关键是入脑入心,以党章党规党纪为镜子、为准绳,以榜样为标杆,时时对照、处处衡量。通过学习学员们对党章有了更新更高的认识,对党的性质,理想目标,指导思想,基本要求,党员权利义务有了更深的理解,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的政治理论和基础知识教育,从而也更加坚定了自己的革命理想信念和责任感。此外,在学习党章的过程中,大家认真讨论,并作出深刻反思,更进一步地查找出了自己当下所存在的问题及其原因,端正了自己入党动机,坚定了革命信念

第二组:自学党章——靠近党员标准

2018年9月27日晚自习后,第三期业余党校第二学习小组在8号楼J102室,由组长张静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首先,组长先带领大家解读目录部分。中国共产党章程由总纲和十一个章节组成,从党的组织制度到党的纪律,无不显示出党内制度的严谨以及对党员的高度要求。总纲部分大体介绍了“五大发展理念”“四个自信”“五位一体”“四个全面”等内容,让我们了解到当今社会的主要矛盾是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更是让我们明确今后国家的发展方向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接着,组内的人员就对党章的解读进行讨论和分析,每个人都针对其中的一个或几个方面发表感受,由郭敏同学进行小组讨论记录。最后,组长对小组讨论的情况进行总结并激励大家一起在以后的学习中认真的学习党章中的内容,培养自己的意识,为成为一名优秀的党员做准备。经过大家的共同学习,相信大家都对中国共产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今后大家在进行党课学习的同时也会不断深入中国共产党背后的精神,向着成为一名优秀的党员的目标不断迈进!

第三组:自学党章——升党性修养

 2018年9月27日法学院第三期业余党校第三小组党章学习活动如期举行。党章是党的总章程,集中体现了党的性质,宗旨,党的理论,方针政策和重要主张,规定了党的重要制度和体制机制,是全党必须遵守的根本行为规范,同学们必须自觉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切身提高自身党性修养。“眼过一遍,不如手写一遍”,自学期间不少同学逐字逐句抄写党章,对党章有了更深一步的认识,同学们认识到要做到以下几个方面:一是要提高自身素质修养,增加自己的阅读量,这样不仅可以增长自己的知识,还可以提高自己的素养,坚定自己的信念二是加强道德素质修养,因为这是立身之本三是加强组织纪律性修养,唯有纪律严明,才能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贯彻执行。参加一次学习,思想境界就有了新的提高。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始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肩负自己的历史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第四组:自学党章——加强思想理解

2018年9月27日晚上,业余党校第四组在教室里开展了党章学习活动。由姜欢芩组长组织活动,吴多莉担任会议记录,小组全员到齐。活动的主要内容是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深入了解党的组织制度、干部以及党的纪律。小组每位成员都能够认真阅读、理解、并且记忆重要内容。每位小组成员也对党章的理解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和看法,阐述自己对党章理解并且能够结合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史加深理解。小组成员也对党章内容提出自己的问题,成员间能够互相帮助理解,共同将党章学习得更好。最后,小组每位成员也将自己对党章的理解、感悟以及对党新的认识和感悟都写成思想报告互相交流,提高自身对党章的了解和对党的认识。小组成员通过这次党章学习活动,不仅提高了对党章的了解,也提高了入党的积极性,更加坚定了对党的信仰

第五组:自学党章——明确权利义务

9月28日下午,法学院第三期业余党校第五组的同学们在17号教学楼自主学习了党章。通过这次对党章的学习和思考,学员们对党的性质、理想目标、指导思想、基本要求、党员义务与权利有了更新更彻底而深刻的认识,对党员应具备的素质、应履行的义务、应享有的权利、应承担的责任有了进一步的明确和定位,对党员的先进性要求有了更加清晰具体的理解,自己的思想理念也得到了新的激发和升华。对于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大家积极的聚在一起讨论,你一言我一语,纷纷说出自己的见解和所得,深入学习了解了党章的内容内涵,气氛热烈。党章学习后,大家对自己的入党动机有了重新认识,由最初的简单、肤浅,变得更加认真、具体,对于争取早日入党还存在的不足,大家都拟定了具体可行的计划,为今后做好了充足准备。

第六组:自学党章——提高思想觉悟

2018年9月28日下午,法学院第三期业余党校第六小组第一次会议顺利开展。在17号楼300A的教室里,在组长岳璇颖的主持下,7位小组成员就党章内容进行了深入、有序的学习,每个人都收获颇丰。学习程序分为宣读和提问两个部分。首先,由小组成员姜紫萱宣读党章重点段落,其余成员认真聆听,同时对疑惑之处进行标记。在提问环节,大家各抒己见,不仅对于“四个自信”、“五位一体”、“基本路线”、“四个全面”等方针原则有了认识,也加深了对党委具体组织结构以及中央与地方党组关系的了解。会议大约持续了20分钟,组长做好学习记录并提醒大家要重视之后的党章学习。此次学习,不仅是对党章内容的深入学习,更加是对党的思想的深刻认识。通过此次交流,同学们更加坚定了对中国共产党的信仰,也进一步提升了大家的思想觉悟。


第七组:自学党章——增强思想观念

9月27日上午,为了引导同学们的爱党敬党意识,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业余党校第七组学员17号楼301教室举行了第一次党章学习活动。全体组员参加了学习,由组长郭家静主持学习会议,组员王伊瑶进行会议记录。第一部分是学习党章的总纲部分,让同学们初步了解党的思想和政策。首先由组长将总纲分为七个部分,分别由七名组员起立朗读。通过此次党章诵读,我们知晓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地位,明白了正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中国只有坚持共产党的领导走完这一段民族复兴之路。同时我们也对国家现阶段发展的指导思想、方针政策等做了初步了解。第二部分是针对相关主题进行讨论,此次会议主题是“如何为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做准备”,由各组员以此就此问题发表自己的看法和见解。有的同学从思想上进行论述,有的同学从日常学习和生活上谈论。最后,主持人就组员们的发言从思想和行动两个方面进行了总结,同学们都感触很深,此次学习活动圆满结束。

第八组:自学党章——培养政治素养

为了更加深入、全面地学习党章,进一步提升自己的政治素养,第三期业余党校的第八组学员,于9月27号下午在17号楼206教室进行了自主学习党章的活动。此次学习,经八组学员讨论后,决定分成两个部分,分别为个人自学党章与组内讨论。第一个部分为个人自学党章。在明亮的教室内,各个组员在认真学习着党章,时不时拿着手头的笔记录着一些重要内容,或是对党章内容不理解的地方,或是在学习过程中自己的心得体会。第二个内容是组内讨论。组员们对自己对党章学习过程中的疑惑与体会进行分享,在讨论过程中,组员们进行了思想上的碰撞,疑惑的地方获得了解答,心得体会也更加地丰富与深入。经过这次学习,组员们对党章的内容与所传达的思想有了进一步的理解,这对于今后党课学习与党性的修养都有着极大的帮助。

  

第九组:学习党章——升华个人理想

2018年9月27日晚,法学院第九组研究生同学热烈开展了自学党章的活动。以小组为单位,本次学习共有七名学生参加,分别是戴艺、顾秀文、王颖、周强强、范旭、刘熙阳和李顼。本次讨论紧紧结合党章,从中国共产党的性质、作用、根本任务和共产主义的基本内涵等方面展开了深入交流,共包括三个环节:独立阅读、小组讨论和自由发言。小组讨论环节,同学们充分研习了党的十九大报告,对党纲中的新内容、新思想,新发展进行了逐一分析。对于五位一体总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当前社会主要矛盾等内容,同学们展开了激烈讨论。自由发言环节,以周强强为代表,学生们逐一汇报了入党动机、理想规划等,将马克思主义的未来与个人理想相结合,将共产主义的伟大理想与民族命运相结合,体现了当代大学生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通过形式多样的自学环节,同学们思想觉悟进一步提高。从了解到信仰,从思想认同到行为自觉,共产主义的芽生长在每一位同学心里,也必将开出一片夺目的红色。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Copyright © 2016 江苏师范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403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