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开展“我的苏师时光”学风建设主题班会

时间:2018-10-12浏览:351设置


为进一步促进优良校风、学风、班风的形成,充分发挥学生的主观能动性,引导学生珍惜大学时光,积极投身到学风建设中来,努力营造严谨踏实、奋发向上的学习氛围和良好的育人环境,法学院20162017级各班积极开展了“我的苏师时光”学风建设主题班会。


畅想——我的苏师热图如何描绘


171班全体同学在班主任石岭老师的带领下,观看了同学们自己记录的一张张江苏师范大学美景的图片,一起回顾了大一的云龙生活。从古朴淡雅的云龙校区,搬迁到朝气清丽的泉山校区,171班的同学已经携手走过了一个四季,心怀苏师,畅想未来。回忆了过去一年的温馨时光,同学们也对江苏师范大学的未来展开了许多畅想。畅想江苏师范大学更好的明天,憧憬自己美好的前程,大家踊跃地分享了自己的想法。班会在全体成员的积极参与顺利开展,同学们对江苏师范大学的情感更加浓郁,学风建设的激情洋溢在每个同学的心中。



  

践行——我心中的好课堂


172班的全体同学在班长邵雁的主持下,邀请班主任周海老师共同举办了一场主题为我心目中的好课堂的主题班会。主要内容是以主题专题化的形式结合PPT展示进行演讲汇报。“课堂”是同学们生活学习的地方,生活处处是课堂,宿舍是生活的课堂,教室是学习的课堂,体育场是运动的课堂。各小组分别展示了同学们各种各样的活动,有教室课堂内的照片,描绘了老师和同学友爱的互动;有展示宿舍环境干净整洁、物件整整齐齐的照片等等。每一小组的汇报表演都生动而有趣,动情之处也勾起同学们的笑声和回忆,给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生动的主题班会,展示出同学们心目中对好课堂的定义:拥有自由而热情的学习氛围,可以进行和谐而有趣的分享交流。



  

改造——‘室’界换新颜


为了能够拥有一个更好的学习环境,173班全体同学在班长岳璇颖的带领下,开展了以“‘室’界换新颜”为主题的班会。首先,团支书就如何改善教室学习环境的问题让同学们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大家都踊跃发言,为教室改造计划建言献策。接着,副班长对班级纪律规定做了详细的解释,希望能够增强同学们的纪律意识,改善教室学习环境,让同学们能够在学习与生活中以高标准要求自己。最后,优秀学生代表们进行了学习经验的分享。大家都认真地聆听与记录,表现出了对于学习的热情以及对于班级活动的重视。



  

创新——我为学风建设建言献策


161班在班长余前旺的主持下开展了我为学风建设建言献策主题班会。班会分为六个环节进行有序开展。班长余前旺同学对大二一学年的班级事务和学习生活进行总结之后,同学们针对学风建设进行积极讨论。各位同学从学风建设方面踊跃发言,讨论了学习状态、学业困惑、学习目标以及对任课老师的建议等话题。针对同学们的困惑和问题,班主任张峰振老师详细解答,提出了一些关于学习、生活、职业发展的建议,同学们深受启发,受益匪浅。张峰振老师指出,学风建设是治学读书、做人的风气,是班级的灵魂和气质,是学习、生活、纪律等的集中体现,他对全体同学寄以厚望,希望161班能够形成苦学、勤思、好问、求实的班级学风。

  


  

思考——我的时间去哪了


为响应校学工处学风建设相关要求,进一步促进优良校风、学风、班风的形成,引导大学生珍惜大学时光,108日下午,法学院162班开展了“我的时间去哪了”学风建设主题班会。副校长刘广登教授、院党总支副书记石岭老师、院团委刘姗老师、162班班主任朱美云老师应邀参加了此次主题班会。

班会紧扣“我的时间去哪儿了”主题,通过“回忆当年,感受过去岁月的流逝”、“严于律己,反思当下时间的安排”、“以梦为马,规划将来光阴的故事”三个环节展开,启发同学们反思过去、思索现在、展望未来。班会以“一个拖延症学生的黑色大学生活”视频为导入,引导同学们回忆自己在大学时间分配中存在的问题。随后,针对同学们存在的问题,班主任朱美云老师与大家分享了自己与时间赛跑的故事,在师生互动中共同讨论了学习目标、时间规划等问题。班会期间穿插了“时间炸弹”小游戏,在轻松的游戏中,同学们感受到了时间的转瞬即逝,最后,同学们写下自己的未来心愿,共同封存在“心愿玻璃瓶”里。刘校长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并称赞此次班会对同学们的成长和学风建设工作有非常重要的意义,表示希望能够有机会继续参加同学们的集体活动。

此次学风建设主题班会的召开,充分发挥了学生的主观能动性,使同学们积极投身到学风建设活动中来,营造了严谨踏实、奋发向上的学习氛围和良好的育人环境。希望同学们从现在开始仰望星空、脚踏实地,与时间赛跑,为理想奋进!


IMG_7482

IMG_7470

  


  

展望——我与苏师共发展


正值江苏师范大学建校66周年之际,为让同学们更了解学校发展历程,增进对母校的感情,同时激发同学们的学习兴趣,16法学3班举行了“我与苏师共发展”主题班会。首先,团支书宣布了主题班会的注意事项,通过ppt生动地向同学们展示了江苏师范大学建校66周年以来翻天覆地的变化和显著成果,使同学们加深了对母校的认识。接着进入了关于苏师的知识问答阶段,由主持人提出各方面问题,同学们被分成小组进行抢答计分,现场表现十分踊跃。最后是班级同学的集体讨论部分,围绕在苏师的生活学习三年,同学们谈论了自己的感受和发展规划,感慨颇多。同学们正好通过这次主题班会抒发自己爱校如家的真切之情,并以此为动力做好余下两年的大学规划,尽最大可能与母校共荣。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Copyright © 2016 江苏师范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403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