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教师刘恺博士应邀参加首届“中国与南亚”国际学术研讨会(The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China and South Asia)

时间:2018-11-27浏览:365设置

20181124-25日,由上海大学全球问题研究院、南亚研究中心和文学院共同主办的首届“中国与南亚”国际学术研讨会在上海大学成功举行。江苏师范大学法学院刘恺老师应邀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是上海大学主办的大型国际学术会议,得到了中国和南亚双方学术界的高度关注和相关研究机构及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本次会议力图在现有人文合作机制之外开拓和搭建“一带一路”背景下的沟通合作平台,既有利于增进中国与南亚学术界的相互理解,也有利于区域合作态势朝着健康的方向发展。而探讨中国与南亚合作的可靠路径,增进双方知识界的沟通,并据此为双边决策者提供符合时代发展潮流的智识支持。来自中国、印度、巴基斯坦、美国、尼泊尔、澳大利亚、俄罗斯、孟加拉国、日本、阿富汗、新加坡等十余国的七十余位专家学者共济一堂,就中国与南亚国家关系发展及相关议题,分享了各自的研究成果。

刘恺老师在会上作了Legal Obstacles For Chinese Companies Investing In The Infrastructure Construction In India: From A Comparative Health And Safety Law Perspective”(职业安全卫生比较法视域下中国对印度基础设施建设投资方面的法律障碍研究),分析了中、印两国的职业安全卫生法的制度性差异:第一,劳动场所休息设施的法律强制要求;第二,职工参与的强制性规定和具体程序; 第三,工会在推动劳动标准提升方面的作用。这些差异对中国对印度的基础设施投资构成了一定的阻碍,需要中国企业不断学习和了解印度相关法律制度,遵守当地法律,规避风险。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Copyright © 2016 江苏师范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403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