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第三届新生辩论赛圆满结束

时间:2018-12-07浏览:430设置

2018125日下午,法学院第三届新生辩论赛决赛在17号楼100B(模拟法庭)举办。法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明新老师、法学院副院长张波老师、法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石岭老师、蒯茂亚老师、逯雨刚老师、院团委刘姗老师、辅导员潘彤老师担任评委。

辩论赛分为本科生组和研究生组两场。本科生组辩题为“死亡是否是一项权利”,研究生组就一公诉案件展开辩论。双方辩手你来我往,据理力争,赛场氛围紧张热烈。本科生组正反双方辩手争锋相对,唇枪舌战。正方从法律依据和人道主义精神层面论述了死亡权存在的必要性及其价值,同时补充了行使死亡权需要进行主体限制,考虑主观意愿。反方依据大陆法系法理学伦理,认为清楚界定何者是清晰可辨的善的范围没有客观的衡量标准,不具有现实操作性,并论述当死亡变成一项权利,它可能会带来对生命的践踏等种种社会问题。研究生组就一公诉案件展开辩论,双方辩手引经据典,融情于理,将法、理、情有机结合,展现出法学生的专业素养与辩论风采。

根据双方表现,评委老师分别对各组选手进行提问与点评,他们认为两场辩论都很精彩,具有专业特点,双方辩手语言流畅,胸有成竹,精神风貌良好,同时也指出在辩论技巧与临场发挥方面还有所欠缺,在法律精神的理解与法条的适用上,可以进行更深层次的思考与研究给出了相关改进建议。此次辩论赛,本科生组获胜方为正方乐辩队,最佳辩手为正方二辩李经纬,人气辩手为反方二辩陆欣俣;研究生组获胜方为被告方,最佳辩手为被告方二辩胡新茗,优秀辩手为张玉苏。至此,法学院第三届新生辩论赛圆满结束。

对一场新生辩论赛而言,其重要意义从来不最后的胜负,而在于同学们备赛过程中的思考、感悟与收获,比赛的结束也不意味着思辨的终了,而是一个新的开始。希望更多的同学积极加入辩论队伍中,去体会语言的碰撞,思想的撞击,在思考辨析中,明是非,辩曲直。

                                                        编辑   倪 瑾  王 凌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Copyright © 2016 江苏师范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403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