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开展“严肃学风、诚信考试”系列活动

时间:2019-01-15浏览:346设置

    为响应学校关于期末考风建设系列活动的通知,进一步加强对学生的诚信教育,加强法学院“清新法学”学风建设,保证考试的严肃性和公正性,法学院于近期开展了主题为严肃学风,诚信考试”的主题班会活动


171

2019年1月7日下午14:30,在17号楼205教室171班主任石岭老师带领召开诚信考试考前教育班会。

石老师首先强调了考试纪律、考试诚信的问题提出诚信考试是对自己的学业和将来负责任的行为,学校2018年开始实行对作弊的学生零容忍,一旦发现将面临严格的处罚制度,会对今后整个学生生涯产生影响,使同学们对诚信考试加强重视,努力复习,认真备考随后石老师对同学们的寒假安排作出合理建议,大学四年生涯即将过半,法考、研究生考试近在眼前,老师告诫同学们好好利用寒假的时间提前准备法考内容,并且尽早确定考研的具体目标,如城市、学校、专业等。同时也要充分注重外语学习,丰富自身履历和经验。最后老师叮嘱同学们寒假注意安全,尤其是新年期间;离校时断水断电关好门窗,把贵重物品保管好。

 通过此次班会同学们明白了诚信考试和寒假安全的重要性,并更加坚定了努力复习,备战期末的信心。


172

    为了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体现公平公正的考试原则,弘扬法学院纪律严明的良好学风,2019年1月9日上午10点,17法2班于22#404教室召开诚信考试主题班会活动。

    首先,班长邵雁向同学们介绍本次期末考试安排的相关内容,着重向本班同学介绍了《学生手册》中有关考试纪律的相关规定,强调了严守考风考纪的重要,并通过列举考试作弊的真实案例,进行了警示教育。之后,学习委员刘佳欣带领全班同学进行诚信考试的庄严宣誓,整个活动现场气氛庄重严肃,充分体现了同学们对诚信考试践行的决心。最后,同学们在横幅上签名,作出诚信考试,冲刺期末的郑重承诺,并将严格遵守,认真践行。

    本次诚信考试主题班会,帮助17法2班的同学重新树立纪律意识,严格规范个人行为,以实际行动践行一名法律人的规则意识和诚信观念。

此次期末考风建设系列活动在法学院成功举办,过程中体现出各班班委的积极带头作用以及同学们的一致配合与支持。相信在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中,法学院的学子们定会用实际行动来诠释法律之诚实信用和公正。也相信法学院学子们都能严于律己,积极、充分备考,也预祝学子们都能取得满意的成绩!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Copyright © 2016 江苏师范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403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