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淮海杯·青创”全国高校模拟法庭竞赛在江苏师范大学开幕

时间:2023-12-17浏览:410设置

2023年1125日上午,第五届淮海杯·青创”全国高校模拟法庭竞赛在我校开幕。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其飞、中国法学会法学教育研究会模拟法庭教学专业委员会主任许身健、江苏青创律师事务所主任陈召强、江苏师范大学法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开幕式,来自全国48所院校的参赛队伍(包括36支代理人组队伍和12支法官组队伍)师生通过腾讯会议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法学院院长菅从进主持。

开幕式上,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其飞同志对参赛院校师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我校事业发展的中国法学会法学教育研究会模拟法庭教学专业委员会和竞赛协办方江苏青创律师事务所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淮海杯·青创”全国高校模拟法庭竞赛为同学们提供了展现新时代法学学子风采、发现和培养卓越法治人才及后备力量的专业平台,深入推进卓越法治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提高法学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要的实践价值和现实意义。许身健主任强调了模拟法庭在法学教育中的重要地位和独特作用,希望各参赛队伍在比赛中相互促进、共同进步,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并预祝各代表队取得佳绩。江苏青创律师事务所主任陈召强律师寄语选手们积极响应时代号召,努力将习得的法学理论知识学以致用,在实践中深化对法律知识的理解。

本次竞赛由中国法学会法学教育研究会模拟法庭教学专业委员会、江苏师范大学联合主办,江苏师范大学法学院承办,江苏青创律师事务所协办,旨在提升法学专业学生实践能力和综合素养,推动法学教育改革与发展。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Copyright © 2016 江苏师范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403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