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法学家周叶中教授莅临法政学院畅谈中国宪法新思维

时间:2013-10-22浏览:72设置

        10月18日下午2:00,武汉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著名法学家周叶中教授在法政学院学术报告厅(16#500)以《中国宪法新思维》为题做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法政学院党委书记菅从进教授主持,法学系师生到场聆听。

        菅从进书记做简要介绍后,周叶中教授首先从“宪法政治是新时期中国政治发展的必由之路”为着眼点,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宪法政治的定义进而论述了“宪法观念的新变革”的真正内涵。讲座中,周教授以其独到的新理论、新观点从国家和社会关系的角度以中国式宪政为例阐明了宪法的重要性,并从政治、经济、文化等各个方面剖析了其对宪法内容的新认识;从宪法教育、宪法思维、宪法实施的角度提出了宪法实施的新路径。

        随后,在菅书记的主持下,周叶中教授与观众开展了热烈的互动交流,认真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一系列问题,使同学们对中国宪法新思维和宪法的实践理性有了更深刻的了解。本次讲座,周教授以其全新的思维方式给法政学院的学子带来了知识的饕餮大餐,加深了其对中国的宪政之路的新认识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Copyright © 2016 江苏师范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403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