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

4月30日上午,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江苏师范大学法学院团委组织广大团员青年和团干部集中收听收看了大会直播。

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肯定了五四运动的进步历史意义,指出它是一场于民族危难之际,彻底的反帝反封建的爱国主义革命运动,是中国人民拯救民族危亡、捍卫民族尊严、传播新思想的思想启蒙运动。五四运动使得中国青年、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发现自己的力量,实践证明,中国人民只有通过不断地奋斗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新时代中国青年是有远大理想、有远大抱负的青年,肯定了青年团体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的先锋力量,与此同时,他也对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发展提出了新要求: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青年一代要脚踏实地、勇担时代的大任,在年长者的引导之下,做社会主义优秀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青年是国家的未来,也是世界的未来。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中饱含着对新时代中国青年的期望与寄托,相信通过观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直播,广大团员青年们定能积极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为人类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编辑:席炎

 

Copyright © 2016 江苏师范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403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