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期法律诊所课程开课啦

时间:2013-09-15浏览:40设置

        2013年9月3日,法律系第三期法律诊所课程正式开课,地点在科文学院文科实验楼407

        诊所同学共10组,每小组3到4人,分别由不同的老师进行指导。法律诊所课程采取了不同传统教学的授课方式,体现自由与互动,课堂上桌椅可以自由摆放,老师坐在同学们中间,一边讲授知识,一边与同学们交流,同学们的上课热情被极大的带动起来。

        作为第一堂课,诊所唐其宝老师主持了开班仪式,之后给同学们介绍法律诊所的课程安排以及相关要求,并主持诊所班长选举,选出胡伟楠作为班长协助老师教学工作,最后,又就诊所同学到徐州市茂通律师事务所值班、实习事项作初步安排。之后,诊所张峰振老师给同学们正式授课,张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法律诊所的各项知识,从诊所的产生到演变再到现在的发展状况,从其在欧美国家的产生和发展到世界各个国家的借鉴和学习再到诊所在中国的发展现状,张老师一一道来,如数家珍,使同学们对诊所有了全面的了解。

        法律诊所课程作为实践教学的一种,不同于传统的法学教育,除了法律知识外,诊所更注重法律实践经验方面的传授,并让同学们进行情景模拟全程了解案例分析,案件诉讼上的知识。相信在以后的学习中同学们一定会收获更多的知识,同样也会在法律的海洋中收获更多的快乐。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Copyright © 2016 江苏师范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403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