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徐州师范大学法政学院法律系司法考试取得骄人成绩

时间:2011-12-08浏览:554设置

        2011年国家司法考试成绩于公布1118日公布。法政学院法律系学生今年司法考试取得了骄人成绩。2008级法学本科生今年共有61人通过了司法资格考试,其中08级法学1班,共55人,报名参加司法考试的有50, 通过司法资格考试(成绩超过360分)的有29人,通过率为58%。其中400分以上的二十余人,最高分为孙曦晖同学,459分。这一成绩是我系历史上的最好成绩,同时,也远远超过全国的平均通过率(全国平均通过率近年为20%左右)。

 

        国家司法考试号称天下第一考 每年举行一次,是国家统一组织的从事特定法律职业的资格考试。初任法官、初任检察官和取得律师资格必须通过国家司法考试。通过国家司法考试的人员,由司法部统一颁发《法律职业资格证书》。

        近年来,我校法律系学生司法考试通过率逐年上升,这是法政学院法律系全体教师与学生共同努力的成果。一方面,在法政学院领导的支持和关心下,法律系实施了法学教育综合改革方案,调整了法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和教学计划,完善了人才培养体系,将司法考试所涉及的课程全部移到三年级之前,即在第7学期司法考试之前学完相关课程。这样使学生有足够的条件和时间准备司法考试,提高司考通过率。另一方面,鼓励学生正确对待司法考试,将其作为法学本科学生必须参加的考试。法科学生学习氛围深厚,很多学生暑假期间在校积极准备,全力备考。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Copyright © 2016 江苏师范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403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