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诊所中心邀请江苏茂通律师事务所主任刘茂通授课

时间:2013-12-20浏览:63设置

        为努力寻求新型实践课程的多样性,突破传统的教学方式,为学生学习提供新的观念和思路。20131218日,江苏师范大学法律诊所研究中心邀请江苏茂通律师事务所刘茂通主任授课。唐其宝老师带领诊所学员参与本次诊所课堂。

        首先,唐老师简短地向同学们介绍了刘茂通主任,同学们对刘主任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在随后的诊所课堂上,刘主任从自身经历出发,向同学们讲述了自己十余年律师执业的成长历程。刘主任生动形象地向同学展现了自己执业过程中遇到的现实情况,使同学们明白法学是一门综合性学科,在掌握基本的法学知识,法学原理下,要懂得在实践中运用法律知识,及在运用知识的同时对法学进行批判性的思考,在实践中积累社会经验、提高综合能力和加强职业道德的养成。随后,诊所课堂的同学们纷纷提出自己的问题,与刘主任进行互动交流。课堂最后,刘主任指出法律诊所实践课程对同学们学习法律专业知识具有能动的促进作用,欢迎同学们在学习专业理论之余到茂通律师事务进行实践学习。

        本次法律诊所课堂,使单纯性的课堂教育富有实践性的特色,有利于提高学生的实践技能,使同学们对涉及的专业理论知识产生更深刻,更全面的理解,有利于同学们对法律制度乃至法律体制架构进行更深入的批判性思考。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Copyright © 2016 江苏师范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403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