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师大法律诊所中心邀请沛县法院副院长王松授课

时间:2013-12-02浏览:55设置

        20131129日江苏师范大学法律诊所的课堂迎来了一位特殊的主讲老师——沛县人民法院副院长,江苏省审判业务专家王松法官。他的到来,受到了诊所同学们的热烈欢迎,当晚,法律诊所的张峰振、唐其宝和徐学银三位老师也一起参与了本次诊所课堂。

        首先,王法官做了简要的自我介绍,随后,以三个案例讨论开始了本次课程。课堂上,王法官与同学们充分的讨论,极大地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并在讨论的过程中,适时地向同学们分享法院在司法实践中如何处理案件,以及自己在审案过程中的心得和经验,同学们都感受益匪浅。

        本次课堂主题为:请求权基础分析法。这也是本节课一以贯之的核心精要。作为一种审案方法,它不同于传统的法律关系分析法,其特点是单刀直入,高效、实用,直接寻找当事人请求所依据的法律和事实基础,无依据则驳回起诉,有依据则有针对性的调查审理,有效避免了传统方法中可能会做大量无用功的弊端。此种分析法对于同学们解决具体案例有很大启发。

        本节诊所课堂完满结束,在以后的诊所课堂上学员将迎来更多的在理论届、实务届的大师级人物,为诊所学员带来法学的饕餮大餐。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Copyright © 2016 江苏师范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403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