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法律援助中心开展3·15普法宣传活动

时间:2019-03-17浏览:30设置

为加大对党中央国务院有关促进消费体制机制决策部署的宣传力度,梳理消费者权益保护相关法律法规和重大举措,积极开展普法教育,提高企业、商家诚信守法意识和自律能力,3月17日上午,江苏师范大学法律援助中心的志愿者们在铜山区万达金街开展了“3.15”普法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以“诚信合法经营,共筑消费和谐”为主题。活动中,志愿者们紧密围绕今年“共治共享,放心消费”这一主题,结合今年“3.15”晚会曝光的医疗垃圾黑色产业、智能骚扰电话、资质证书挂靠等几大消费事件,向消费者讲解如何防范消费陷阱,以及如何运用法律武器进行维权。在普法宣传中,我们发现随着互联网的进步,网银的发展,银行卡被盗刷、变相砍息、聘证网乱象丛生、电子产品窃取隐私等诸多问题也随之暴露。志愿者们耐心倾听提问,仔细讲解疑惑,并解读了《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子商务法》等相关法律知识。同时,志愿者们也向商家普及了国家的相关法律法规,引导商家诚信经营,规范商业活动。

此次“3.15”普法活动,不仅在商业街宣传了法律知识,提高了消费者的维权意识,同时也督促商家诚信经营,提高了商家守法经营、守信自律的意识。同时,我们也呼吁国家针对新型消费陷阱完善法律法规,相关部门加强市场监管与执法力度,营造良好、健康、安全的消费环境。在本次普法中,苏师法援的志愿者们也展现出良好的精神风貌,我们也会秉持公益、友爱、进步、向上的志愿服务精神,继续砥砺前行。

                                                           编辑:王 凌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Copyright © 2016 江苏师范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403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