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第四期业余党校之“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专题报告

时间:2019-05-10浏览:59设置

2019年5月9日晚,法学院邀请校党委宣传部部长孟召学在17#203开展第四期业余党校第二讲《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主题课程。

孟部长首先通过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突出表明了党对“如何培养新时代的青年”、“培养什么样的青年”等问题的重视。同时,简要讲述了培养新时代青年人的精神养成和实际措施。其次,他指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关系到社会和谐稳定、长治久安,呼吁青年人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孟部长介绍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发展历程,包括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新时期三个阶段,其中重点强调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为人民服务”的思想理念。他围绕“人民有信仰,国家才有力量”阐述了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现实意义,充分表达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性。最后,孟部长针对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表率给青年人提出四个要求:明辨、勤学、修德、笃实。并且强调新时代的青年要知行合一,行动要落小、落细、落实。

相信通过本次培训,同学们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认识会更加深刻和全面,引领同学们积极投身民族复兴大任,勇当时代新人。

编辑:邱舒琪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Copyright © 2016 江苏师范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403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