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张峰振被增选为中国法学教育研究会模拟法庭教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

时间:2021-11-07浏览:403设置

2021年11月6日,中国法学教育研究会模拟法庭教学专业委员会2021年年会暨“模拟法庭实践与创新”论坛,通过腾讯会议线上方式成功举行。会议期间进行了模拟法庭教学专业委员会主任选举和副主任增选工作。江苏师范大学法学院教授、副院长张峰振被增选为委员会副主任。

中国法学教育研究会模拟法庭教学专业委员会成立于2016年,是中国法学教育研究会下设的两个教学专业委员会之一(另一个是诊所法律教育专业委员会)。该委员会由中国法学教育研究会副会长、清华大学法学院前院长王晨光发起创立,首任主任由王晨光教授担任。由于年龄原因,本次会议期间王晨光主任辞任主任职务。本次年会进行了主任选举和副主任增选工作。中国政法大学法律硕士学院教授、院长许身健被选举为委员会主任。会议增选清华大学法学院张晨颖、江苏师范大学法学院张峰振为委员会副主任。为感谢王晨光教授对模拟法庭委员会创办和中国模拟法庭教学的卓越贡献,并希望继续得到王教授的指导,在许身健主任的提议下,委员会一致选举王晨光教授为名誉主任。增选后委员会副主任单位分别为北京大学法学院、清华大学法学院、武汉大学法学院、上海交通大学凯原法学院、西北政法大学、西南政法大学、江苏师范大学法学院。

近年来,江苏师范大学法学院坚持实践育人,强化实践教学,形成了以法律诊所、法律援助和模拟法庭为主要支柱的实践教学特色体系,取得了显著成效。2020年,江苏师范大学法律援助中心获得司法部“全国法律援助工作先进集体”称号,《法律诊所》获得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社会实践类)。江苏师范大学模拟法庭课程实施方案被中国法学教育研究会模拟法庭教学专业委员会向全国法学院校推介,中国法学教育研究会模拟法庭教学专业委员会与江苏师范大学共同主办的“淮海杯”全国高校模拟法庭大赛,逐渐成为具有全国影响力的年度赛事。这些都有力地促进了江苏师范大学卓越法治人才培养工作。今后,我们将继续探索,勇于创新,争取在模拟法庭教学和卓越法治人才培养方面取得更大进步。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Copyright © 2016 江苏师范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403150